經濟

譚新強 中環新譚

投資策略

譚新強:彭斯參院共和黨領袖McConnell 才是中期選舉最大贏家

【明報專訊】周三晚在電視上看到前所未見的一幕真人秀。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中期選舉後,在白宮舉行罕有的正式記者招待會,整個氣氛異常緊張,開始第一個問題來自CNN的Jim Acosta,問特朗普有關選舉時共和黨以Honduran Caravan invasion(非法移民入侵美國)為題的電視廣告,是否故意煽情和誇張。特朗普感覺到當天記者來意不善,他也沒有客氣,馬上還擊,拒絕正面回答問題,只不停辯駁這些人並非演員,全都是真正的非法移民。Acosta就咬着不放,不斷重複的問,再續問特朗普會否擔心通俄門調查,逐漸演變成吵架,特朗普叫他停止和坐下,他都不理。最後一名白宮女見習生過去企圖搶走他的話筒,他仍死拿着不放,到第三次才勉強放開。特朗普的臉色愈來愈難看,四處踱步,左顧右盼,差點以為他會叫Secret Service保安人員把此記者逐出場,甚至釀成暴力事件(事後Acosta的白宮通行證已被暫停)。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