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

陳增濤 品酒論投資

投資策略

陳增濤﹕Chassagne-Montrachet一級獨佔園的紅與白

【明報專訊】勃艮第金丘(Côte d'Or)葡萄園的緩緩山坡,由地殼運動的褶皺和風化形成。紅酒集散地小鎮博納(Beaune)位處不同年代地殼層的交接,北邊更古老的地層屬石炭母岩,適宜種植黑品諾(Pinot Noir),南邊地層比較年輕,開始多泥炭土,是種植霞多麗(Chardonnay)的好地方。世界上最出名的干白以Montrachet命名的勃艮第干白頂級園都雲集在博丘(Côte de Beaune)小村莊 Puligny-Montrachet和Chassagne-Montrachet,但鮮為人知的是,在Chassagne-Montrachet村也種植黑品諾,因為地殼褶皺運動到了博丘南端,北邊和Chassagne-Montrachet連接的小村Santenay,更古老的地層又從土地上冒出,土質類似盛產黑品諾的夜丘(Côte de Nuits)。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