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聞

港聞二

代工生產自有品牌 各佔一半營業額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蒸餾所共同創辦人區頌斌表示,常用的提煉技術有好幾種,包括:蒸餾、浸泡、借助溶劑,以及先發酵、再提煉。這些方法該公司全都有使用,只不過,為了讓一般人容易明白,他們才選擇了香港蒸餾所這個公司名。由成立至今,連同試驗,該公司一共提煉過幾百種提取物。至於其廠房面積,亦由最初的500平方呎,增至現時的5000平方呎。

區頌斌表示,該公司至今都未有申請任何資助計劃,所以精打細算很重要。例如,最初的創業資金和面積,根本就不足以設立無塵室,所以唯有在有需要時,才借用其他機構無塵室。又例如,為了承接外國護膚品牌代工訂單,該公司必須添置自動化包裝線。但為了節省請原廠派人上門服務的費用,有工程背景的他索性落手落腳,自行組裝和調試機器。

現時,該公司的代工生產業務和自有品牌產品各佔一半營業額。在代工生產營業額中,本地品牌和日韓加澳台等外地品牌亦各佔一半。

相關字詞﹕創科線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