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聞

港聞二

路德會:長者反應正面 未來或增購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服務總監劉思凡(圖)表示,該會一向關注旗下4間安老院長者的心理健康,所以幾個物理治療師合作設計一套可以坐着來做的健身操,包括一套正向思維口訣。該會在7月底認識了Intelligent Design Technology Limited,看到活力寶的屏幕可以播放影音內容,也可以變成眼睛,或顯示川劇式的變臉,而雙手又可以活動,覺得相當可愛,便開始試用,長者的反應,亦十分正面。

轄下安老院曾試用以色列機械人

她們並不擔心長者抗拒機械人。因為在此之前,該會的安老院已經試用過以色列的機械人Temi,讓後者逐間房去播舊歌、讀新聞、視像通話等。

該會也十分期待活力寶和小寶未來加入各種無接觸健康監察功能,包括脈搏、血氧飽和度、姿勢動作分析等。在疫情之下,這顯得更加重要。

據悉,該會轄下4間安老院每間都已向Intelligent Design購入兩個機械人,並計劃在短期內增至4個。

劉思凡透露,現時NGO相當留意科技,以該會的安老院為例,除互相交流運用科技的心得,亦會與外界交流。今年4月,該會每間安老院都引入魚菜共生、蝦菜共生、龜菜共生設備各一套,以作園藝治療。長者參與餵飼魚、蝦、龜,將那些沙律菜製成餃子之後,自尊亦會提升。

相關字詞﹕創科線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