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聞

港聞二

如心廣場商場率先引入 華懋:訪客易理解用法

【明報專訊】華懋集團物業管理部經理薛志偉表示,公司旗下商場的升降機先後用過不同的殺菌技術,根據觀察,部分消費者對於接觸升降機按鈕仍有戒心。因此,在8月從生產力促進局獲悉無觸按鈕方案,9月決定先在集團旗下荃灣如心廣場商場一期及二期,分別安裝一部,成為最先引入的企業。

用戶毋須改變使用習慣

雖然市場上也有QR Code和手機App等方案,可以代替按升降機的按鈕,但他們認為,這些方案較間接,而且向商場訪客推廣和教育時需要的力度較大,尤其是非經常的訪客。相對來說,無觸按鈕毋須用戶改變使用習慣。

如心廣場商場在安裝後第一個星期,每部升降機安排一名員工負責講解。之後,在升降機貼上簡單指示,以及在商場facebook專頁上載短片,就毋須再派人講解。公司發覺就算是新訪客,都很容易從海報或其他訪客身上,知悉使用方法。薛志偉表示,選擇先在如心廣場商場一期及二期引入,是因為人流較多。未來會考慮在集團旗下其他商場、酒店或商廈引入無觸按鈕。

旗下其他物業或引入

薛志偉覺得,無觸按鈕應用的「紅外線牆」原理,亦可應用到其他方面,例如保安用途等。他說:「若應用於保安用途,可以不影響外觀,以及設計到不受貓狗等小動物干擾。」

生產力促進局智慧城市部總經理潘志健指出,連鎖快餐店近期大量安裝的自助落單機,亦可加裝與無觸按鈕同類的裝置,變成無接觸落單機。

相關字詞﹕創科線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