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聞

港聞二

內地供應商稱難簽證 或無緣美展覽

【明報專訊】中美貿易戰一大影響為美國對數千項中國商品徵收關稅,影響商品進出口,除了物流受影響,人流亦不能倖免。

每年全球舉行眾多展覽會,鼓勵賣方參展接觸當地市場、買家和合作伙伴,研發軟屏技術的鴻創科技創辦人袁錫鴻表示,過去他們每年會參與多場展覽會,增加市場曝光率,但近月有不少相熟供應商向他表示明年或無法參與美國的展覽會,原因之一為工作人員無法取得簽證。

袁錫鴻說,過去每年會就着他們研發的軟屏技術,參與多場大型展覽會,如美國的國際視聽技術及系統集成展覽會(InfoComm)、於荷蘭舉行的歐洲顯示系統展覽會(Integrated Systems Europe)等,每次參與成本50萬至100萬港元不等,以接觸當地市場,對於開展新業務有一定成效。

派5人僅兩人獲發簽證

不過,袁錫鴻指出,不少與他相熟的內地供應商近月向他表示,即使公司有預算亦未必能夠成行,而首當其衝的正是即將於1月初舉行、展示最新技術及創新產品的美國消費電子展(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),「供應商派5個人去美國參展,但只得兩人申請到簽證」。

指美為「封殺」中國公司

袁認為美國的做法旨在「封殺」中國公司,「派不到人去便無法開拓市場,因為接觸不到,令不少內地廠家、供應商對於美國市場採觀望態度」;他亦擔心一旦決定進入美國市場,美國的做法會影響他們的產品出貨,故來年他們將集中資源發展內地業務,減少出席國際展覽會,節省這方面的市場營銷開支。

相關字詞﹕展覽會 關稅 簽證 中美貿易戰 創科線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