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聞

港聞二

初企教在職者編程 畢業生九成投IT

【明報專訊】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創立的「薯片叔叔共創社」今年舉辦 「重塑教育」挑戰賽,開宗明義希望藉比賽「尋求可達至教育目的及能應對學習挑戰的創新方案」,其中成立的初創公司Tecky Academy(科啟學院)奪得「最佳表現初創企業」,其引入Coding Bootcamp(密集式編程課程),提供15周人工智能及程式設計微學位課程(MicroMasters),為在職者提供訓練,學院去年成立至今共有80人畢業,九成轉投科技行業,平均月入超過兩萬元。

今屆政府為推動創科發展先後已投入共千億元,惟本港正鬧「創科人才荒」,Tecky Academy正是看準這「痛點」成立。學院創辦人劉光曆大學念會計系,惟一直鍾情電腦科技,不斷自學相關知識,如編程寫手機應用程式等,他認為社會上「很多人如我的經歷」,想轉型也苦無機會,「一是再進修、讀多個學位等等,但時間長,學的理論也未必實用」。

劉光曆遂創辦Tecky Academy,並參考美國做法,推行為期15周的全日制微學位課程,8周為學習編碼課程,另外7周處理分組項目——如為其他公司或非牟利組織設計手機軟件等項目,讓學員構思方案,解決真實用家問題。課程未申請納入資歷架構,劉光曆說「證書的認受性會較其他培圳機構輸蝕」,但因課程提供實戰經驗,「靠口碑推廣」。曾俊華與劉光曆等得獎團隊在本月中「學與教博覽」分享得獎感受,今年博覽規模為歷年最大,並增設「香港設計中心 Unleash! 教育工作者論壇」、「職場學習研討會」等。

相關字詞﹕創科線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