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民輝製作張國榮雕像致敬 文念中難忘與哥哥拍《春光乍洩》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葛民輝、文念中、陳幼堅及文雋日前出席港鐵香港站設立的「你在我心張國榮20年創作展」。創作展有張國榮(哥哥)粉絲及好友借出珍貴的收藏品,包括林敏驄借出《無心睡眠》填詞手稿,文雋借出《愛火》及《有誰共鳴》簽名白版黑膠唱片,以及谷德昭提供拍攝《家有囍事》、《花田囍事》、《戀戰沖繩》時的合照等。當中還有葛民輝製作1:1哥哥雕像,葛民輝說︰「製作哥哥頭像花了兩周才完成,雖昔日與哥哥未算親密,但從梅姐(梅艷芳)口中知道哥哥的工作態度,所以很佩服他,值得我們學習。」

文念中難忘與哥哥在阿根廷拍攝《春光乍洩》,「拍攝中途我要趕返港準備婚禮,哥哥得知消息後,肉緊地將我抱實,替我高興之餘還講笑說『我哋都好想結婚』。早前我執拾東西時搵到張3R的底片,是我們和哥哥在阿根廷的合照」。陳幼堅透露家中有專櫃收藏哥哥的唱片封套,他稱與哥哥雖然不太熟,但哥哥常邀請他到屋企吃飯,「他真是好重感情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