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澄清無為炒作論生氣 呂爵安自爆常被Haters「問候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與盧瀚霆(Anson Lo)在日本拍電影《盜月者》,前日他在社交網上載與Anson Lo在便利店與日版《大叔的愛》飾演大叔黑澤武藏的吉田鋼太郎海報合照,被網民嘲以「田牧CP」炒作,Edan親自回覆反駁不要意圖扭曲及控制他做事。

Edan前晚在社交網開直播,用上「莫生氣」濾鏡,將3個字放正額頭,澄清未為事件生氣。他自爆一直收到不少Haters「問候」,部分人甚至將他設置為「密友」,令他一定看到對方的限時動態,後來他選擇封鎖那些帳戶。Edan稱以前遇上Haters留言,雖然感覺不舒服,但不理會,今次回應因覺得非事實,若不回應會影響他日後在社交網發文,加上沒有做錯,不想被誤解。他說︰「老實講,如果我要賣CP,我就不停發文,但我幾時有呢?」

遇不公對待 發聲保護自己

Edan預計回應網民後或被指小器、嬲,他想扭轉這種觀念,要在適當時候發聲保護自己,否則別人會信以為真,不能「硬食」,重申不是對罵,是理性討論。他強調沒有生氣,認為藝人都是人,別人常說「食得鹹魚抵得渴」,覺得這個觀念有錯。

Edan認為藝人的工作是從事藝術工作,在公眾面前表演,生活會被公眾留意,如果去街時預會被人影相、留意,不能怨少了私隱;不過被人鬧、被人誤解,不是藝人必須承受的事。他說:「人人有自由,要憎一個人沒所謂,若被指唱歌難聽、跳舞難看,我控制不到別人的喜好,但當事件是曲解非事實,就可以討論。」他慨嘆網絡發達,一件事容易被人帶風向,有些媒體斷章取義,如姜濤早前被指嫌經典歌老套黑口黑面唱《追》,若他不出聲,很多人就以為是事實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