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粉絲售應援物被指涉侵權 ViuTV澄清並無此事 呂爵安曬「田牧」合照 駁網民炒作論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氣男團MIRROR連日是非不斷,繼陳卓賢(Ian)擔任林俊傑(JJ)演唱會嘉賓,在沒公開原因下「被飛」。昨日又傳出有鏡粉(粉絲暱稱)售賣MIRROR應援物品,收ViuTV通知涉侵權,引起網民熱議,大談是否MIRROR要衝出香港,因而嚴格執行肖像權。昨日ViuTV就事件澄清,回應傳媒稱沒有發出版權問題通知。正在日本與盧瀚霆(Anson Lo)拍戲的呂爵安(Edan),貼出二人跟日劇《大叔的愛》吉田鋼太郎的廣告海報合照,被網民嘲翻炒「田牧CP」,Edan親自跟網民理論,獲粉絲讚有型勇敢。

娛樂組

有鏡粉在未獲MIRROR官方授權下推出偶像的應援精品互相分享,也有出售獲利潤。近日設計MIRROR應援公仔與多種產品的Instagram帳戶mirrorrorr.cheer,於社交網發文:「鑑於收到ViuTV公司所通知關於版權持有的問題,本人將退還所有未出貨之產品款項,及日前本人受官司影響無暇及時處理有關退款,現已開始著手退款,退款需時懇請各位耐心等候。」並透露有關帳號會關閉。帖文未有交代版主提到的「官司」是否跟MIRROR版權有關,不少鏡粉留言表示支持版主,讚對方畫MIRROR的Q版公仔好靚,有人問:「出應援物有版權問題?」又有問:「因為要衝出國際?」

記者向ViuTV查詢是否會嚴格執行侵權問題?至傍晚ViuTV就事件發聲明:「對於近日有報道指ViuTV向Instagram帳戶『mirrorrorr.cheer』就版權持有問題發出通知,我們現澄清並無此事。」《明報》向聲稱收到版權通知的版主查詢被通知涉版權持有的問題一事,但未獲回覆。

恨與日版大叔真人合照

Edan和Anson Lo在日本拍攝電影《盜月者》,前晚Edan在社交網貼出和Anson Lo閒逛便利店時,跟日劇《大叔的愛》飾演大叔黑澤武藏的吉田鋼太郎海報合照。兩人2021年演港版《大叔的愛》田田與阿牧成熒幕CP,大受歡迎,今次再次化身「田牧CP」,舉起V字手勢跟大叔「合照」。

Edan還配上劇集主題曲《突如其來的心跳感覺》的歌詞「未預計這一秒這麼震撼我」,又叫港版大叔「KK」黃德斌不要呷醋,寫道:「買買吓嘢見到吉田鋼太郎,如果可以同真人合照就正,想見晒原版嘅真人,KK我心中仍然有你的。」

粉絲力撐偶像做自己

「田牧CP」粉絲大讚帖文勾起不少甜蜜回憶,但有網民留言批評,「得閒就學吓戲練吓歌,唔好浪費時間喺度炒CP啦,次次炒登神,神教同爵group都嘈,你自己group mma冇所謂,唔好影響人哋先得㗎」。Edan親自回覆該網民留言,「得閒就睇吓書同屋企人朋友傾吓偈,唔好浪費時間喺度話人炒CP啦,次次我po同佢(Anson Lo)嘅嘢都話炒CP,我係咪唔同得我朋友合照啊,你同你朋友去旅行會唔會po相啊,你自己諗多冇所謂,唔好意圖扭曲我做嘅嘢同控制我po乜得㗎」。該網民留言問:「說中了?」Edan再回:「回應你就係說中了?咁你玩晒㗎喎。」

最後網民為語氣差道歉,又解釋只想表達「CP」令粉絲爭寵嗌交、over FF,Edan反問:「你所謂嘅over FF、爭寵、嘈交全部都係我嘅責任?如果係,你覺得我應點樣做去解決呢?」對於Edan和網民理論,粉絲力撐偶像有型勇敢,「po咩都係你嘅自由,繼續enjoy同做自己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