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阿倫志偉踢波結緣 笑阿叻輸波嬲到打人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KK因踢足球與圈中人結緣,入行前已認識踢另一球隊的譚詠麟(阿倫)、陳百祥(阿叻)及曾志偉,可說不打不相識。KK說:「當時阿倫是溫拿樂隊成員,是我們的偶像,但落場踢波無情講,也有點摩擦,大家都有求勝心,玩都要認真去玩。」KK想起往事不禁會心微笑,「記得有場波,跟阿叻的球隊對賽,上半場,阿叻已輸給我們4比0,他的性格當然唔輸得,有少少火起,但我們教練的宗旨是入多幾球,可磨滅對方鬥志,阿叻嬲到打人。這場波,可以看到阿叻無論做什麼都好認真,他在工作上也表現到這份鬥志,好值得學習」。入行後眾人加入「精工82」球隊,經常一起比賽,曾志偉與新藝城演藝人組「南華84」球隊,兩隊經常踢表演賽,但每次對賽都發生爭執,便決定將兩隊合併,1986年成立明星足球隊。

論球技,曾踢過甲組的KK是明星足隊王牌,不過他也大讚隊中有不少好波之人,「阿倫踢得不錯,成日話自己有足球細胞,事實上他有很大進步及鬥志,射門亦不錯。林敏驄的球技是玩吓玩吓咁,喜歡如森巴足球般表演腳法。志偉直情好波,他是我們的前輩,早我兩屆踢香港青年軍,亦踢過甲組,因向另一方面發展才放棄踢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