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沙贊!眾神之怒》開畫票房遜上集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碩克查利維(Zachary Levi)主演的《沙贊!眾神之怒》,有金像影后海倫美蘭(Helen Mirren)及《西城故事》麗素施嘉(Rachel Zegler)等加盟,上周五(17日)在美國開畫,收1170萬美元(約9126萬港元),雖穩佔票房冠軍,但對比上集《沙贊!神力集結》首日收2030萬美元(約1.58億港元),少了近半,其實今集成本亦比上集增多2500萬美元。據美媒報道,業內已把《沙贊!眾神之怒》首周末3日目標票房3500萬美元往下調,如今估計收3000萬美元亦有一定難度。

另一方面,《沙贊!眾神之怒》上周五在內地上映,截至昨日傍晚,3日累收2888萬人民幣,佔票房榜季軍位置,成績未如理想,不敵上映10天的內地電影《保你平安》與《迴廊亭》。《保》片講述中年漢以直播帶貨賣墓地為生,客戶過世後遭抹黑,他欲為對方闢謠,怎料自己也陷入謠言與網暴,累計10天收3.47億人民幣。《迴廊亭》改編自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懸疑推理小說,跟《保》片同期上映,成績卻落後,截至昨日累收1.52億人民幣,位列第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