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民聯署促抵制亮相奧斯卡 甄子丹尊重言論自由 盼世界多包容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甄子丹與太太汪詩詩、方中信、周家怡、李靖筠、曾樂彤、沈震軒等昨日到沙田馬場出席《香港打吡大賽》,李幸倪(Gin Lee)擔任表演嘉賓。甄子丹早前接受外媒訪問時指出香港2019年反修例運動是「暴動」,觸發10萬網民聯署提出抵制他擔任奧斯卡嘉賓。他對此表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,希望世界多些包容及愛。他替楊紫瓊奪奧斯卡影后開心,對方一直堅持是值得的,勾起昔日合作拍戲的回憶。

甄子丹早前擔任奧斯卡嘉賓,他之前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香港2019年反修例運動,不是「示威」而是「暴動」,觸發10萬網民聯署提出抵制他擔任奧斯卡嘉賓。昨日他出席活動時,聞言回應,「每個人可以有言論自由,希望世界多些包容多些愛,不想講太多,今(昨)日咁開心」。他解釋經歷幾年疫情,大家終於不用戴口罩,見香港逐步回覆繁榮而感高興。

排隊跟楊紫瓊慶祝

談到楊紫瓊(Michelle)憑電影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奪今屆奧斯卡影后殊榮,甄子丹為對方感興奮,「Michelle得獎時,我們開心到彈起,她是值得的,多年來一直堅持。關繼威得男配角獎的一番感言也令人感動,聽到眼濕濕,很開心見到今次華人得咁多獎,破紀錄。想私下約她慶祝,不過全世界都在排隊」。他讚楊紫瓊為華人爭光,也為女性爭光。

早年甄子丹與楊紫瓊合演電影《詠春》及《新流星蝴蝶劍》,勾起不少當年跟對方合作拍戲的回憶,更會一齊打麻將和食飯,關係友好。二人會否再有合作機會?甄子丹笑言可能要排到30年後。

首談蔡天鳳 純合照不相識

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主演、甄子丹客串的《殺神John Wick 4》(John Wick: Chapter 4),戲中飾演酒店接待員的蘭斯列迪克(Lance Reddick)近日在洛杉磯寓所猝逝,終年60歲。甄子丹表示跟蘭斯列迪克沒有對手戲,但得知對方離世消息,感到很震驚和內心不舒服。

提及碎屍案受害人蔡天鳳曾在電影首映與他合照,甄子丹說:「我不認識她,她是當晚其中一名贊助人。人家邀請合照,我是有求必應,發生咁大件事,我不想搞到件事太複雜,任何人有這遭遇都會感到難過。」

陳家樂爆連詩雅病態減肥

準新郎陳家樂現身活動,未婚妻連詩雅未有同行,他表示兩人除曾合作拍節目外,公開戀情後未試過一齊出席活動。陳家樂承認曾有人斟洽,但夾不到時間和價錢問題未成事,希望日後有機會夫妻檔出活動。婚禮下月舉行,他近期陸續收到不同品牌提出贊助,令婚禮細節不停改動,「原本打算婚禮不用太複雜,收到品牌贊助後,如回禮小禮物可印我們的名字,要重新整理。幾日後過大禮,原來要買很多東西,幸有婚禮策劃師幫手。囍帖因臨時想加印我們的相,未印好」。

陳家樂透露婚禮最初邀請180名賓客,後來增加至240人,包括即場邀請新加入公司的Gin Lee。他正努力收身,還大爆連詩雅為靚狂跑步,減肥減上癮似有病態,已瘦到我見猶憐,連陳媽媽也怕未來新抱太瘦,提醒她要多吃點。

Gin Lee體力不繼跳到腳軟

Gin Lee穿Bra top襯黑色長褲,型格打扮跟舞蹈員跳唱3首快歌,她說上次連唱多首快歌已是2018年紅館演唱會,今次舞步更勁,跳到腳軟。

Gin Lee表示近期減肥一日食一餐,體力不繼,「驚吃太多會變腫脹,今(昨)早吃得很少不夠,下次再有表演,寧願早起身吃多一點,今次當汲取經驗」。她打算即場向人取貼士下注試運氣,自爆有少許橫財運,朋友曾叫她隨口說幾個號碼,竟然中獎。

湯怡最近忙搬屋及照顧女兒,清減不少,但仍嫌肌肉不夠結實,打算運動操練身形。她放閃說:「我身形怎樣,其實老公都不介意,他比較鍾意有肉地,我大肚時還笑我似Winnie the Pooh。」湯怡透露女兒1歲半大,將入讀學前班,囡囡性格怕醜,但面試表現不錯,考到心儀學校,令她鬆一口氣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