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婚妻湯洛雯拒合作拍劇 馬國明甜到漏:佢驚忍唔住笑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國明在無綫劇《隱形戰隊》飾演POTT副主管Ocean,性格有別於過往作品,化身型男令人眼前一亮,能遇到好角色,馬國明即使執陳展鵬二攤也毫不介意;劇中與唐詩詠一段情波折重重,但他表示從不帶現實經歷入戲,即使當年舊愛黃心穎爆出「安心事件」,亦同樣可放低負面情緒開工。將於年底前與未婚妻湯洛雯結婚,他承認現時有點改變,會帶着開心去開工。

馬國明(馬明)表示與監製文偉鴻(Jazz)識於微時,當他演路人甲時,對方還是導演,直至劇集《隱形戰隊》,才首次參演對方監製的劇集。

無想過角色型爆

馬明說:「我無問過點解,只是每次見面都會問對方,為何還不找我拍呢?可能Jazz一向與陳展鵬合作,我亦明白監製有自己班底,用開夾到就會一直用。難得今次有機會合作,雖然我都鍾意演醫生,但男人對槍林彈雨的戲始終有情意結,對開槍戲有點幻想,從未試過拍劇實戰開槍,多年前拍《談情說案》演警察都是談情多,今次試過覺得好開心、好啱,真的擴闊戲路,從沒想過可以做個咁有型嘅警察。」

有好劇本不介意執三攤

有傳其角色是執陳展鵬二攤?馬明大方承認,「當時我在內地工作,不知為何角色要找第二個人做,Jazz就找我,我即時停接內地工作,趕回港拍攝。原本該角色是陳展鵬飾演,戲服全寫了他的名字,我不知原因,亦都無問,公司換角好平常,以前有些劇原本由我演,最終也換了人,我不介意,做了那麼多年會明白,我從來不介意執二攤,如劇本好,要我執三攤都不介意」。他指陳展鵬客串演奸角,是很重要和特別的角色,相信對陳展鵬而言,也很有新鮮感。兩人曾演出劇集《真相》,相隔12年才有機會再合作,馬明稱感覺依然很刺激,「永遠估不到他會怎樣去演,今次也不例外,給我驚喜」。

與唐詩詠第5次演情侶

提到與唐詩詠第5次演情侶,馬明稱已甚有默契,不過感情戲有別於過往,很多衝突,波折重重。

可會借現實愛情經歷幫助入戲?馬明說:「從來都不會!通常都是睇劇本,跟劇本經歷去做,盡量投入角色,有些演員會將自身那份傷感用來演戲,我不鍾意這樣做,會跟足劇本給予的感覺去做,如有些劇本寫我喊,但感動不到我,會跟導演講呢場戲我唔喊,劇本對我很重要,不會夾硬想很多事情令自己流淚,反而希望角色的每一滴眼淚,都可以觸動觀眾。」

放下負面情緒開工

當年「安心事件」面對很多負面情緒及輿論壓力,如何放下負面情緒專心工作?馬明說:「我得!開工真的可以放低,很少帶着不開心的事去演戲,收工返屋企再諗,拍劇就會很專注,我不敢講是專業,可能性格可以咁做,私事很少影響到我工作,如果問我,我會將家庭擺首位,但當開工時,就會工作擺首位,有什麼私事收工先講,除非屋企人入醫院咁大件事。」

最近拍開心戲OK

與未婚妻湯洛雯甜蜜滿瀉,婚姻大事籌備得如火如荼,馬明說:「最近拍開心戲OK,開心去開工,角色開心會容易表達出來,將開心傳送給觀眾。」自劇集《心理追兇》已沒跟湯洛雯合作,馬明稱絕不介意再合作,「我只驚她介意,她講過現在怎能跟我拍劇,因為驚忍唔住笑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