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大團圓結局收視創新高 朴恩斌陪300粉絲戲院睇直播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戀慕》朴恩斌與《奔跑愛情》姜泰伍合演韓國有線頻道ENA劇集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,前晚播出第16集,講述男女主角懶理世俗眼光,最終復合大團圓結局,掀起劇集高潮,刺激收視急升至17.5%,不單刷新開播以來最高紀錄,更由首集只有0.9%超低數字,躍升為韓國有線頻道史上最高收視劇集第7位。同晚朴恩斌與姜泰伍等主要演員現身首爾戲院,陪伴300名幸運觀眾一起收看《非》劇結局,現場氣氛熱鬧又愉快。

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講述朴恩斌飾演高智商的自閉症患者禹英禑,大學畢業後成為律師的職場和愛情故事。此劇開播以來,收視穩步上揚,由首集0.9%一直升至第9集的15.7%,其後稍為回落,但仍連續七周登上韓劇話題榜冠軍。前晚播出第16集結局,收視率錄得17.5%,較上集急升3.8個百分點,刷新全劇最佳成績。

《非》劇同時躋身韓國有線頻道最高收視劇集第7位,僅次於《夫妻的世界》(28.3%)、《天空城堡》(23.7%)、《愛的迫降》(21.6%)、《回答吧!1988》(18.8%)、《鬼怪》(18.6%)及《陽光先生》(18.1%)之下,至於第8至10位分別是《哲仁王后》(17.3%)、《婚詞離曲2》(16.5%)及《梨泰院Class》(16.5%)。

《非》劇最後一集講到禹英禑的同母異父胞弟,承認駭入電商公司資料庫,竊取客戶資料,其母擔心事件影響她角逐法務部高官一職,因此禁止兒子自首,後者唯有尋求禹英禑協助,最終她動之以情,說服母親讓弟出庭認罪。

另一方面,禹英禑一直擔心自己患有自閉症,無法給予男友李濬浩(姜泰伍飾)幸福,反要對方照顧,於是提出分手,男方表示拍拖至今一直感到幸福,解釋彼此關係,就像貓與主人一樣,女方聞言大為感動,終於答應復合。

「爸爸」讚朴恩斌專業

為了回饋觀眾支持,ENA前晚招待300名幸運兒到首爾某戲院收看《非》劇結局。當銀幕播放男女主角復合的戲分,全場即時歡呼,氣氛熱鬧。全劇播放完畢後,一眾主角現身戲院跟觀眾打招呼,姜泰伍更念出劇中經典對白「真的很失落啊」,逗得全場爆笑。

朴恩斌事後發表劇終感言,希望《非》劇能夠永遠留在觀眾心中,又感謝大家喜歡此劇,令她從中獲得巨大力量。劇中飾演朴恩斌父親的全培秀,昨日接受韓媒訪問,大讚朴恩斌演技出色,又透露她為嚴守防疫措施,拍攝期間一直獨自用餐,盡顯專業精神。另外,劇中扮演朴恩斌上司鄭律師的姜其永,受訪時也表示從她身上學到很多待人接物的道理,大讚女方雖然年輕,但童星出身的她演戲經驗豐富,對他來說就像「第二個媽媽」一樣親切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