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貝兒上山下海保生態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貝兒去年主持節目《無窮之路》贏盡口碑,獲選央視「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」及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》最佳女主持。她再與攝製隊拍攝《無窮之路II—無價之保》,本月25日起在翡翠台播出。第2季未開播,在內地已掀起高度關注,截至目前微博話題已破9600萬閱讀量。

今季5人攝製隊耗時兩個多月走遍內地10多個省市,包括青海、雲南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,從內地最北拍到最南。追尋感人又發人深省的「小人物大故事」,關於守護生態、捍衛生物多樣性,是富濃厚人情味的節目。為配合防疫,拍攝前期工夫繁複,行程因隔離等問題變得緊絀,休息時間甚少。陳貝兒表示很多時忙到夜晚,搭夜機飛到第二個地方,翌日清早繼續拍攝。

變幻天氣 增拍攝難度

大自然給予攝製隊不同考驗,包括狂風暴雪、零下超低溫、接近40度的灼熱高溫、高達海拔4700米的低氧含量環境,增加拍攝難度,攝影師及陳貝兒的身體狀况一度響起警號。節目中他們除繼續挑戰「高度」爬天山外,更「落海」潛水種植珊瑚,對陳貝兒都是新體驗及嘗試,「行動很渺小,只希望為生態環境出一分力,希望透過節目拉近人與大自然的關係,讓大家看到國家在保育上下了什麼工夫,看到那些為生態保護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」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