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非常律師》帶挈Netflix用戶增95萬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媒引述大數據分析平台Mobile Index報告,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在韓國的每月活躍用戶(MAU),由6月份1117萬,增至7月份1212萬,1個月增加了95萬用戶,分析稱增幅受惠於Netflix有份播ENA的人氣劇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。

據報去年10月份,Netflix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爆紅,當地Netflix的MAU創下1288萬用戶新高後,一直呈跌勢,惟今年1月Netflix播出《殭屍校園》時,用戶人數一度輕微回升,其後再度下跌。近月MAU維持在1100萬水平, 直至《非常律師》6月底開播,才迅速增長95萬用戶。事實上《非常律師》上架後,四度登上Netflix全球非英語節目收視冠軍。

《非常律師》前晚第13集收視13.5%,較上集跌1.4個百分點,仍穩坐同時段劇集冠軍;《便利店新星》池昌旭主演的KBS《說出你的願意》,前晚首播,收視3.6%;池晟主演tvN《獵鑽緝兇》,第5集錄得2.7%,較上集跌0.4個百分點。

《非常律師》前晚一集講朴恩斌接下非法收取路費案件,跟同事到濟州出差,並相約姜泰伍的家人在濟州見面。提起姜泰伍,近日韓國暴雨成災,他宣布捐出2000萬韓圜(約12萬港元)賑災。不少韓星也響應捐款,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韓志旼與《柔美的細胞小將》金高恩各捐5000萬韓圜(約30萬港元),「江南大叔」PSY則捐1億韓圜(約60萬港元)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