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聲演動畫 江𤒹生Marf勤練習戒懶音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副隊長江𤒹生(Anson Kong、AK)是超級動漫迷,從小追捧日本漫畫《海賊王》(One Piece)。當他得知獲邀為8月25日上映的動畫《ONE PIECE FILM RED》粵語配音版聲演型爆主角「紅髮」,感覺好夢幻。

首次體驗配音的AK,知道面世25年的《海賊王》今年是最終章,能聲演「紅髮」太開心,事前上網重溫日本聲優的原聲演繹參考,希望盡量配合角色性格。由於主角對白比較簡短,主要用霸氣震懾他人,最大挑戰是要改變平日說話語調模式,改為厚實沉穩聲線,若一時忘記對白講得太快要微調。AK自覺平日說話有少許懶音,幸獲專業配音員指導,以及勤練習,得以順利完成,「沒有想像中困難,僅花個半小時極速配完音,期待以後有機會再嘗試為其他動漫角色配音」。AK有為自家品牌設計Q版公仔,希望將來能延伸成漫畫故事,創作代表香港本土文化的漫畫卡通。

Marf靠幻想跟AK對戲

COLLAR成員邱彥筒(Marf)同樣首次獲邀為動畫電影配音,聲演新角色美音。她直認不是《海賊王》迷,是動畫《火影忍者》粉絲,配音前四出向身邊的《海賊王》粉絲朋友取經。她說:「聲演的角色是電影新創,參考資料不算多,只能透過預告片及對白內容了解,不過我覺得自己和角色有相似之處,都是有正義感和想世界好開心。」

初嘗配音的Marf覺得有一定難度,但開心有這個挑戰,配音前多喝水及食蜜糖滋潤養聲;戲劇老師有給她一些練習,咬字明顯有改善,會繼續練習,不容許有懶音出現。Marf稱AK聲演的「紅髮」,是她聲演角色的爸爸,但二人分開配音,只能靠幻想,「AK在比賽中曾是我的導師,今次雖然見不到他,但聲音上間接都算第一次合作」。

記者:林蘊兒、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