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救命卡特》Netflix上架3日 非英語電影收視稱冠 周元獲導演讚背脊識做戲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昨日公布8月1至7日收視排名,韓劇《愛麗斯時空旅人》男星周元主演動作片《救命卡特》剛於本月5日上架,短短三日即以2730萬觀看時數,擊敗墨西哥愛情喜劇《怪不得宿命》(Don't Blame Karma!)奪得非英語電影榜冠軍。《救命卡特》導演鄭秉吉大讚周元表現出色,就連裸露的背脊也交足戲。非英語節目方面,人氣韓劇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第4度登榜首。

Netflix公布上周影視作品的排行榜,新上架的韓片《救命卡特》以2730萬觀看時數,登上非英語電影榜收視冠軍,《怪不得宿命》以1230萬小時緊隨其後,第三位是《那天後:風雲再起》(Recurrence),錄得1137萬觀看時數;英語電影榜冠軍是愛情片《紫心愛戀》(Purple Hearts),累計觀看時數達1.02億,成為上周唯一一部破億作品,《灰影人》及《秘境探險》分別以3890萬及2065萬小時佔據第二和三名。

至於非英語節目收視排行榜,韓劇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以6710萬小時蟬聯榜首,且已第4度奪冠,大幅拋離第二名的土耳其劇集《另一個自己》(3120萬小時)和哥倫比亞劇集《Pasion de Gavilanes》(2973萬小時)。值得留意的是,韓劇《還魂》與《再婚上流》亦打入非英語節目十大位置,分佔第4及10位,可見韓流依然強勢。

跟《救命卡特》同日上架的奇幻劇集《睡魔》(The Sandman)以6948萬觀看時數登上英語節目收視冠軍,上周季軍《拼命呼吸》以5473萬觀看小時升上亞軍,正好跟《維琴河》(4693萬小時)互調位置。

澡堂大戰拍足兩日

《救命卡特》講述朝韓非軍事區爆發疫情,周元飾演失憶特工,奉命保護一個擁有解毒基因的女孩,卻遭美國中情局和朝鮮政變勢力夾擊,他必須拚死完成任務,否則腦內炸彈裝置便會引爆。導演鄭秉吉昨日接受韓媒訪問,大讚主角周元表現出色,「他的身形本已很好,根本不用操肌也可開拍,但他想角色更有說服力,於是接受特訓,更把照片傳給我看。」導演開玩笑說,周元身材健碩之餘,就連背部肌肉都能表達角色感情,相當搞笑。

導演又提到周元幾近全裸、僅穿內褲在澡堂以一敵百的動作場面,自爆劇本沒有這場戲,當他實地考察場地時,發現一間荒廢澡堂,才決定加入片中。他坦言一度擔心周元與其他動作演員不願赤裸對戰,結果全都答應。為了在濕滑澡堂拍戲,導演做足安全措施,這場戲拍足兩日。

《鐵血戰士》破Hulu收視紀錄

另一方面,影視串流平台Hulu昨日亦公布上周節目收視,由《末世街10號》導演丹卓登堡(Dan Trachtenberg)執導、《極地冰劫》女星安芭米芬達(Amber Midthunder)主演科幻動作片《鐵血戰士:狩獵追擊》(Prey),跟《救命卡特》同日上架,隨即刷新該平台最高開播紀錄,有關收視數字已包括電影和電視節目在內。不過,Hulu並未如Netflix般公布此片實際觀看時數,令觀眾難以比較。

《鐵血戰士:狩獵追擊》屬於《鐵血戰士》(Predator)電影系列的前傳故事,講述300年前外星人「鐵血戰士」首次到地球打獵,遇上北美洲原住民科曼奇族少女娜路(安芭米芬達飾)然後互相廝殺的故事。本地觀眾可以透過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同步收看《鐵》片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