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緣路山旮旯》贏口碑未封蝕本門 岑珈其回應樣衰負評︰會努力再做好啲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產片《緣路山旮旯》上周四上映,戲中男主角岑珈其一拖五女星,包括余香凝、陳漢娜、梁雍婷、蘇麗珊及張紋嘉,加上以香港的山旮旯靚景為賣點,原本今年情人節檔上映,因疫情延至本月。該片有口碑但少戲院上映,票房告急,岑珈其更成為被攻擊對象,有網民指他樣衰,配對靚女是拖累。岑珈其大方回應:「樣衰我改唔到,但我會努力再做好啲演出,希望將來可以得到你嘅支持。」

記者︰柯美

《緣路山旮旯》上映以來,導演黃浩然與演員落力謝票,有口碑又幾乎場場爆滿,但票房告急,原因是少戲院上映,而且不少是「天地場」(每日兩場,最早一場加最夜一場)。首日票房只收11萬,前日(周日)增至逾30萬,但距離不蝕本仍有很大距離。

導演:放映場次少 完全無得打

問黃浩然會否要求院商增加放映場數?他回覆《明報》稱︰「其實我都沒方法做到,我們的情况好被動。《緣路山旮旯》現在多人睇,院商已加了放映場次,上周四開畫時只得60幾場次,現在有80幾。」他續道:「我知道發行公司有極力爭取,上映第4日多了10間戲院加入放映,但場次不多,對比現在票房最好的幾部電影,每日有150至300場次,所以《緣》片完全無得打。問我可以做什麼?唯有希望將口碑傳開去,吸引愈來愈多觀眾捧場。其實在商言商,戲院只睇數字,不能夠keep住有觀眾,說什麼也是徒然。」

黃浩然預計累積至昨日的票房應有130多萬,該片成本270萬,沒錢做鋪天蓋地的宣傳,最有效的宣傳是靠觀眾口碑與分享。

有網民撰長文批評岑珈其樣衰,難接受他在戲中跟多個靚女配對,又說想坐時光機欺凌他,長大也不敢做演員。岑珈其到其專頁留言:「多謝你嘅分享,我嘅樣衰令你難受,影響到你唔好意思,但我真係真係好鍾意做演員,就算你坐時光機返去我以前細個欺凌我,我都會想做演員。樣衰我改唔到,但我會努力再做好啲演出,希望將來可以得到你嘅支持。」

游學修力撐:似讚緊佢係實力派

岑珈其經理人公司也在社交平台發文:「我相信一個演員嘅才能同可塑性,唔係只係睇外表,係睇本質。呢個世界有太多標準同審美觀,我哋唯一能夠做嘅係做好自己,尊重欣賞每個人都係獨一無二,擁抱自己嘅獨特性。同時感謝支持與睇住珈其成長的觀眾,他的夢想與專業是做一個演員,奮力到這個階段,期待他繼續努力做好演員本分與做好每個演出。」好友游學修力撐說︰「踩一個唔係靠樣嘅演員樣衰,就好似讚緊佢係實力派咁。」不少網民也留言鼓勵岑珈其,大讚演得好,又說看到他的努力。

余香凝:俊男配美女太悶了

早前岑珈其與余香凝接受《明報》專訪, 兩人曾在電影《非同凡響》合作,前者笑言早已暗戀對方,終於在《緣》片修成正果。余香凝提到投資者原本對導演起用岑珈其做男主角有意見,建議找個「高帥男」,但她不贊成,覺得俊男一定配美女太悶了!岑珈其形容現在似日劇中伊藤淳史飾演的電車男,追到伊東美咲飾演的愛瑪仕小姐一樣,希望有三部曲,與余香凝再合作。

岑珈其婚前情路兜轉

現實中,岑珈其的情路同樣兜兜轉轉,前年才跟太太李桂玫修成正果,兩人拍拖過程非一帆風順,他說︰「我們拍拖七年,頭兩年她提出過無數次分手,因她不是圈中人,覺得我的工作模式沒安全感,半夜都要去開工,像去偷情的男人,令她起疑心及接受不到。」他坦言遇到太太後,即認定對方為終生伴侶,故她每次提出分手,都會極力挽回。岑珈其現在育有一歲半的兒子臻臻,一家三口好幸福。

場地提供:HYC Bar & Lounge

化妝/髮型:Carmen Chung @carmencmakeup_cc @nickienickhair @orient4(岑珈其)

服裝:BILLION BOYS CLUB from HBX @bbcicecream @hbxhk(岑珈其)

髮型/化妝:Ken Hui @Artify lab/Lavinia Tang(余香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