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超怡毋懼紋身難入港姐三甲 林泳怡升學退選 無綫擬安排候補佳麗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昨日安排《2022香港小姐競選》20名佳麗出發到愉景灣特訓,早上齊集電視城參與拜神儀式,但只有19名佳麗現身。港姐統籌經理何小慧透露,前晚收到林泳怡通知,以學業理由退選;今日會跟高層曾志偉及樂易玲商討會否安排候補人選。梁超怡左手手腕有紋身,透露為紀念已故朋友,不擔心會影響得獎機會,享受參選過程。陳瑞菱去年做手術切除良性腫瘤,腹部留長疤痕,她說接受疤痕是身體一部分,提醒自己珍惜生命。

記者:鍾一虹

何小慧表示19歲林泳怡今年升讀大學,對方跟大學溝通,認為無法參加9月舉行的準決賽和總決賽,與家人商量後決定退選。會否安排候補佳麗?她說今日與曾志偉及樂易玲商量,到時再公布。何小慧表示為期7日的特訓營,眾佳麗會拍攝花絮及泳裝照片,接受趙增熹、麥秋成和黃國榮(Sunny Wong)的歌舞訓練。

提到梁超怡有紋身,何小慧認為近年不少參賽佳麗都有紋身,視乎紋身大細和原因,「面試時,有問她原因,個紋身好細,位置不顯眼」。談到陳瑞菱手術後,肚腹位置留下長疤,她說毋須刻意設計泳裝遮掩,「陳瑞菱疤痕看起來不太驚嚇,可以照著三點式泳衣,讓人見到她的正能量,她經歷完生死再站起來,真的不容易」。

陳瑞菱做激光去疤

陳瑞菱與梁超怡一同接受訪問,她們均表示到場後得知林泳怡退選感突然、不開心和不捨,因對方是佳麗中的開心果。陳瑞菱胸下至腹部有長疤痕,她說已接受疤痕是身體一部分,有提醒自己珍惜生命和勇敢追夢的意義,但為出鏡美觀,會用遮瑕膏遮疤痕。她說:「去年個肚突起,以為肥了,做身體檢查才發現胃部後面有一個21cm良性腫瘤,需要做手術切除,當時好擔心,幸好總算執番條命。醫生說保持健康和運動,復發機會低,現在珍惜跟親友相處,因為人生無常。好感恩疤痕不太明顯,養傷一陣子,最近開始做激光去疤,相信做多幾次療程可以減退。」

梁超怡紋身紀念故友

梁超怡左手手腕紋身塗遮瑕膏掩蓋,並解釋:「有從小認識的好朋友離世,我當時去了美國,未能趕回港見對方最後一面,所以紋了一個月亮太陽圖案紀念她。」

談到歷屆候選佳麗有紋身難入三甲,會否擔心影響獲獎機會?梁超怡說:「不怕,名次不重要,重要是享受參選過程,學習多些,擴闊眼界,認識新朋友,才是最大收穫,會努力做得更好,增值自己。」

張光怡否認是樂易玲世侄女

無綫前小生林俊賢女兒林鈺洧為收身減肥,用半個行李箱裝水果,「我隨身物品好輕便,反而準備了大量水果跟其他佳麗一齊享用,食水果可以令人精神,有抗氧化作用」。對於林泳怡退賽,她覺得突然,並說:「今(昨)朝集合不見她,以為她遲到,我們同組比賽都幾熟,知道她讀書叻,希望有好前途,大家會保持聯絡。」

考獲醫生資格的張光怡表示,目前專心選美,特訓營期間會肩負醫生責任照顧其他佳麗,希望大家身體健康。有傳她是無綫高層樂易玲世侄女,跟對方兩名兒子從小識到大,張光怡否認:「我們只是在某個場合見過,影了張合相,並不算好熟。」

3師姐分享選美經驗

去年港姐梁凱晴、邵初和關楓馨以師姐身分隨團,跟眾佳麗分享選美經驗,梁凱晴說:「特訓期間經常有鏡頭拍住,會提示佳麗無時無刻準備好,會分享減肥和去水腫心得。」關楓馨稱是過來人,好明白佳麗此刻的心理,希望幫她們減壓放鬆;邵初鼓勵佳麗學習主動表達,「好歡迎她們提問,我們會盡量解答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