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妮希芝疑醉駕 撞車燒傷危殆 閉路電視證高速撞民居起火 車頭焦黑變形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六日狂奔七夜情》53歲美國女星安妮希芝(Anne Heche)前日發生車禍,座駕失控撞向洛杉磯民居,導致建築物起火,車頭亦嚴重損毀,安妮身上多處燒傷,送院時情况危殆。據娛樂網站TMZ報道,有狗仔隊在意外發生前拍到安妮座位下有一個伏特加酒瓶,懷疑她醉駕惹禍。霍士新聞記者Stu Mandel在現場報道:「如果肇事司機在這場車禍中生還,便可稱為奇蹟了。」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昨日報道,前日上午11時左右,在洛杉磯西部一個高級住宅區發生嚴重車禍,安妮希芝駕駛一輛藍色小型汽車高速撞向民居,當時她仍清醒,嘗試倒車但失控,再撞向另一單位,令建築物及汽車同時焚燒,附近居民驚聞巨響,紛紛上前協助,當地警方及消防隊接報趕赴現場,先把安妮救出並送院治理,再動員59名消防員灌救,花上65分鐘才能撲息火災。

手腳背部多處燒傷

從事發現場的住戶閉路電視片段可見,安妮座駕以時速約90公里急速駛過,一旦發生意外,衝力之大可想而知。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證實安妮是肇事司機,亦是車上唯一傷者;洛杉磯消防部門發言人亦表示,安妮撞車導致身上多處受傷。霍士新聞記者從直升機拍攝的畫面,清楚可見安妮背部、手腳均已燒傷,需以白布包裹,然後送院搶救。

事後警方租用起重機把安妮座駕拖離現場,只見車頭撞至扭曲變形,全車亦被燒黑。據娛樂網站TMZ引述狗仔隊在車禍發生前拍攝的照片可見,在安妮座位下,發現一個紅色蓋的伏特加酒瓶,懷疑她因醉駕導致車禍。不過,由於安妮傷勢嚴重,暫時未能接受酒精測試,意外真正成因,仍待警方調查。

曾跟同志名嘴拍拖

安妮入行超過30年,較為人熟悉的影視作品包括《舊年暑假搞乜鬼》、《六日狂奔七夜情》及重拍版本《觸目驚心》,並憑美劇《Another World》贏得日間艾美獎最佳女新星獎。安妮的感情生活亦多彩多姿,1997年跟同志名嘴愛倫狄珍妮絲(Ellen DeGeneres)拍拖前,曾跟《妙趣沙展》男星史提夫馬田(Steve Martin)及監製Neal H. Moritz等傳緋聞。2000年跟愛倫分手後,翌年即偕攝影師Coleman 'Coley' Laffoon結婚並育有一子Homer Heche;離婚後搭上美劇《Men In Trees》拍檔占士塔珀(James Tupper),誕下次子Atlas Heche後又離異。

車禍發生後,曾跟安妮合演HBO劇集《大器晚成》的前男友湯瑪士真(Thomas Jane)留言慰問:「雖然我們已經分手,但收到她撞車的消息,仍令我和所有喜歡她的人感到難過。聽說她的傷勢已趨穩定,希望她盡快痊癒。」至於圈中好友包括《天魔特攻》女星莎瑪白麗雅(Selma Blair),以及大批影迷都透過社交媒體留言送上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