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擊 Damon Albarn批評 Taylor Swift:所有歌曲親自創作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搖滾樂隊Blur的主音Damon Albarn接受《洛杉磯時報》訪問,提及樂壇天后Taylor Swift的歌曲都是與人合寫旋律,「合寫歌曲與作曲不同,我不是憎恨任何人,只想說創作歌手和跟人合寫的創作歌手有異」。根據資料,Taylor受歡迎的歌曲如《Our Song》、《Lover》等,都是與人合寫,但她的第3張錄音室大碟《Speak Now》則全部是親自創作。

Damon Albarn最終道歉

現年32歲的Taylor Swift周一(24日)下午立即在社交網反擊Damon Albarn,自言一直是對方的粉絲,直至看到他在《洛杉磯時報》的訪問,「我所有歌曲都是親自創作,你的批評完全錯誤,而且有害」;又聲言可以不喜歡她的作品,但不能抹黑她並非親自作曲,最後更語帶諷刺表示,「附言:以防你如有懷疑,這帖文也是我親自撰寫」。

曾與Taylor Swift合作的音樂人Aaron Dessner、Nathan Chapman等,也在社交網力撐Taylor;與她合作過5張唱片的Nathan聲言Taylor百分之100萬親自寫歌,而且是當代其中一位最偉大的創作歌手。事後Damon Albarn亦立刻道歉,並澄清從沒要抹黑Taylor不是親自作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