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跟「蟲草大王」陳恩德秘戀一年 李佳芯澄清:從沒發展過任何關係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佳芯(Ali)去年中承認跟拍拖7年的陳炳銓分手,隨後傳出跟有「蟲草大王」之稱的陳恩德(Mark)密會,Ali否認稱兩人只是有生意合作,並希望傳聞不會再發酵。昨日有報道指Ali和陳恩德秘戀超過一年,網上流傳多張兩人合照,包括陳恩德為Ali慶祝生日,又指男方花心思設計鑽石胸針送給Ali做定情禮物。《明報》向Ali求證,她為釐清跟陳恩德關係,逐一列出二人曾接觸的時間地點,斷言今後不會跟對方有任何發展空間。陳恩德回應:「我們是好朋友,佢係一個好人,我一心支持Ali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對於跟陳恩德再傳緋聞,李佳芯回覆《明報》,「真係需要認真澄清,真係無咁嘅事」。她在社交平台公開聲明,寫道:「本人於2020年約8月中由同事介紹認識陳先生(陳恩德),因陳生計劃跟不同藝人合作,發展一系列產品生意,而陳生與本人當時所洽談的為一項瘦身咖啡產品。第一次跟他及其員工見面,是其位於銅鑼灣的工作室,經過幾次會談後,因未能達到共識而沒有繼續洽談。其後陳生再次邀請本人參與其有關寵物計劃,當時得知他亦有跟多位公司藝人合作,唯(惟)當時本人飼養多年的貓咪離世不久,所以最後也沒有就該計劃有進一步合作。不久之後陳生亦有提出邀請本人參與慈善演唱嘉賓,惟經公司了解,加上本人未有足夠信心,所以計劃最終擱置。期(其)間,本人的確有就以上計劃與陳生到過餐廳及其工作室會面,但僅此而已。」

強調不會有任何發展空間

李佳芯透露直到2021年尾,因微電影計劃再跟陳恩德電話聯繫,去年10月跟對方於酒店中菜廳商討電影細節,她說:「其後因為出現不實報導,為免再惹誤會,已再沒有跟對方見面。本人由2020年認識陳生到現在,每次只限於工作洽談,從沒有發展過任何關係,今後亦不會有任何發展空間,在此釐清。」

陳恩德讚Ali好人

記者向陳恩德求證緋聞,他說:「我們是好朋友。」追問與Ali有沒有發展空間,他未回應。再問他因公事合作而跟Ali傳緋聞,是否被嚇怕?他稱一心支持對方,外界有言論自由,沒有介懷。陳恩德表示知道Ali的性格,還強調她是一個好人;對於為何兩人的合照在網上流傳?他笑說:「要問刊出的機構了。」

此外,今日李佳芯原本出席寵物主題樂園記者會,同場有陳恩德,昨日大會臨時通知出席嘉賓名單有變,李佳芯改為王丹妮與羅孝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