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》全球收131億史上第六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叫好叫座,截至周日為止,全球累計票房已達16.9億美元(約131.8億港元),一口氣超越《侏羅紀世界》及《獅子王》成為史上最高票房電影第6位。不過,由於排名第5位的《復仇者聯盟3:無限之戰》及頭4位的電影,累計票房均超過20億美元,門檻一下子提高不少,加上《蜘蛛俠》未能在內地上映,能否更上層樓?仍是未知之數。

至於《蜘蛛俠》美國本土票房,上映第6周依然後勁凌厲,並反超前上周冠軍《奪命狂呼》(Scream),以周末3日收1410萬美元(約1.1億港元)重登票房一哥寶座,比業內人士預計數字還要稍高。韓國方面同樣報捷,穩佔6周票房冠軍之餘,累計入場人次亦已突破700萬,總收入達6030萬美元(約4.7億港元);至於荷李活動畫《星夢動物園2》(Sing 2)及《上流寄生族》女星朴素丹主演的動作片《極速快遞》,則分佔亞季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