堤真一新劇收視低開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冬季日劇逐一開播,日本片《殺手寓言:殺手不殺人》男星堤真一主演TBS電視台新劇《妻子變成小學生》,上周五(21日)壓軸登場,可是出師不利,首集收視只有7.7%,略高於黑木華主演的富士電視台劇集《八卦:#她想知道真正的○○》的6.5%,成為今季開播收視「尾二」。

改編自同名漫畫的《妻子變成小學生》,首集講述堤真一飾演的鰥夫新島圭介,妻子貴惠(石田百合子飾)10年前逝世,從此鬱鬱寡歡,女兒麻衣(蒔田彩珠飾)亦因此失去人生方向。某日小學生白石萬理華(每田暖乃)突然出現並跟新島說:「我就是你死去10年的妻子。」新島父女生活從此翻天覆地。

阿部寬新劇第2集微跌

至於今季的重頭劇、阿部寬主演的TBS劇集《DCU》,前晚播出第2集,收視率由首播的16.8%下跌至今集15.2%;同晚播出的動畫《鬼滅之刃遊郭篇》第8集,雖然主角「音柱」宇髓天元跟奸角妓夫太郎的戰鬥緊張刺激,收視只有7.5%,跟首3集分別錄得9.2%、8.7%及8.5%跌勢明顯呈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