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團The Boyz出席頒獎禮翌日確診 藤岡靛赤楚衛二發燒證染疫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病毒肆虐全球,日韓演藝界確診人數不斷上升,曾經來港拍戲的日本男星藤岡靛,因發燒而接受檢測,昨證實受感染;日劇《Super Rich》赤楚衛二及《機械夢情人》速水直道亦同日確診。韓國方面,繼男團iKON前日有3名成員「中招」後,同屬YG娛樂旗下的另一組合WINNER成員李昇勳昨日亦染疫;男團The Boyz成員Eric昨日檢測結果呈陽性,令前晚跟他一起出席首爾歌謠大獎的隊友及其他歌手,有可能成為密切接觸者。

日本疫情嚴峻,前日錄得接近5萬宗新增確診個案,逼近當地歷史高位。憑晨間劇《阿淺來了》爆紅的41歲男星藤岡靛,昨日透過事務所發表聲明,證實他已確診,「因為我出現發燒症狀,於是到醫療機構接受PCR測試,結果呈陽性反應,幸好情况穩定,目前正按照院方建議,專心停工接受治療」。由他監製兼主演的電影《Pure Japanese》,原定本月28日開畫,同日到戲院宣傳,確診後宣布活動延期,但電影如期上映。

芳根京子佐佐木希中招

除了藤岡靛外,憑日劇《如果30歲還是處男,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》爆紅的27歲男星赤楚衛二、《機械夢情人》速水直道及太太平山綾、《真犯人旗標》女星芳根京子、高橋愛和諧星夫婿阿部公二等,前日同樣因發燒而檢測,昨日宣布確診。至於《出租天使》33歲女星佐佐木希則是為演出節目而定期接受測試,結果前日收到陽性報告,雖然沒有明顯病徵,但仍依照防疫規定,暫時停工避免病毒擴散。

韓國疫情亦未見緩和,前日新增7500宗個案,YG娛樂旗下男團輪流受感染,繼iKON成員金振煥、宋允亨與金東赫確診後,昨日宣布WINNER的李昇勳亦「中招」,由於他在上周末曾為隊長姜昇潤慶祝28歲生日,粉絲擔心其他成員亦會染疫;事務所隨即表示,WINNER隊友經檢測後呈陰性,令粉絲鬆一口氣。

不過,前晚有份出席首爾歌謠大獎的歌手及組合如NCT 127、姜丹尼爾、「性感女神」泫雅及男友E'Dawn等,卻因男團The Boyz成員Eric昨日確診而恐遭傳染。據報上周四完成第3針疫苗接種的Eric,跟友人聚餐後,獲通知後者的朋友確診,為安全起見,上周五一連兩日接受檢測,結果均呈陰性,於是安心出席周日舉行頒獎禮。直至昨日The Boyz為拍攝綜藝節目而循例檢測,Eric結果變為陽性,隊友及工作人員需再做測試,截稿前未有結果。

導演染疫 換人繼續拍

不單韓國樂壇受影響,徐玄振與黃仁燁合演SBS電視台新劇《為何是吳秀才》亦被波及,導演朴秀真上月染疫,全劇停工兩星期,由於電視台早已安排《為》劇下月18日開播,為免影響進度,罕有中途換人,另覓兩名導演「執手尾」。據韓媒昨日報道,曾經執導《Doctors》及《浪漫醫生金師傅》的朴秀真對西藥過敏,並未接種疫苗,情况跟《Running Man》宋智孝類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