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店澄清無贊助盆菜 雪姨YouTube頻道訂閱人數退減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「富貴KOL」之稱的雪姨(容可兒)日前在網上拍片,以3間食肆的迷你盆菜比併,分別是兩間大酒店及茶餐廳的出品,價錢相距極大。雪姨讚兩間大酒店的盆菜,並彈茶餐廳盆菜的水準,嫌少髮菜,引起網民炮轟不公平,雪姨其後刪片及公開道歉,但未能平息事件。她有份參與的市集,有租戶表明因此退租;她的YouTube頻道曾擁32.4萬訂閱人數,昨晚跌至31.7萬,有網民留言對雪姨感失望而取消訂閱。

至於雪姨大讚的兩間酒店,有網民在酒店社交平台派嬲。兩間酒店均表示沒有贊助或參與有關片段內容,稱盆菜是網絡媒體自費購買,沒有商業合作。雪姨以酒店盆菜跟茶餐廳比較,令網民感不公平外,有人認為她在片中踩茶餐廳盆菜的髮菜少,目的是為加插宣傳生髮水。有關生髮水品牌的社交平台也被網民派嬲,有網民留言問「係咪有髮菜送?」品牌的社交網專頁已找不到雪姨的照片。

袁彌明揀有良知人合作

袁彌明也在社交平台討論事件,表示選KOL宣傳公司產品時,不會只看訂閱人數,她有時會憑直覺揀人,並說:「係咪好人、有誠信與良知?還是貪錢、勢利、現實、『菠蘿雞』靠黐上位?我就鍾意搵王宗堯、田蕊妮、盧覓雪與小花這類,不過他們是真正明星與名嘴,不是KOL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