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眾在民間電視大獎 《大叔的愛》成大熱 盧瀚霆鍾嘉欣領先 有望封民選視帝視后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「方以文 睇電視喇喂」facebook專頁舉辦的第6屆《觀眾在民間電視大獎2021》早前展開投票,將會選出15個有關電視幕前、後的獎項,1月26日截止投票。昨日專頁公布截至昨日零時30分的投票走勢,最受注目的最佳男主角領先五強,ViuTV劇集佔前4名,《大叔的愛》盧瀚霆排首位,無綫的馬國明憑《星空下的仁醫》排第五。最佳女主角領先五強,《星空下的仁醫》鍾嘉欣排首位,力壓排第二的《智能愛人》李佳芯。入圍名單中,經理人花姐(黃慧君)打入飛躍進步女藝員,暫排第二。

娛樂組

去年逾2.2萬網民一人一票投選觀眾在民間電視大獎,今次投票反應同樣熱烈,明天截止投票,將於農曆新年期間公布結果。昨日公布各獎項前5名領先名單,ViuTV《大叔的愛》最熱門,15獎項中有13個在領先的五強之列,TVB《星空下的仁醫》有5個在五強,包括最佳男女主角與最佳劇集等。

無綫視帝視后無入男女主角榜

民選最佳劇集領先五強順序為《大叔的愛》、《無限斜棟有限公司》、《星空下的仁醫》、《太平紋身店》與《智能愛人》。民選最佳男主角領先首位是盧瀚霆《大叔的愛》,其次是呂爵安《大叔的愛》、陳卓賢《無限斜棟有限公司》、黃德斌《大叔的愛》與馬國明《星空下的仁醫》。民選最佳女主角由失落無綫視后的鍾嘉欣,憑《星空下的仁醫》佔首位,其後是李佳芯《智能愛人》、盧慧敏《無限斜棟有限公司》、周秀娜《太平紋身店》與黃智雯《把關者們》。早前在無綫頒獎禮奪視帝的譚俊彥與視后林夏薇,未能打入民選五強之列。

最佳男配角方面,《大叔的愛》邱士縉與陳子豐,暫排第一二位領先,姜濤《太平紋身店》第三,第四與五位分別是郭嘉駿(193)與張景淳。最佳女配角前三名由《大叔的愛》的簡慕華、練美娟、徐㴓喬佔據,第四是姜麗文,第五位沈殷怡。

ViuTV綜藝節目霸佔五強

至於飛躍進步男藝員五強順序為盧瀚霆、呂爵安、陳卓賢、姜濤、江𤒹生。飛躍進步女藝員首位練美娟,排第二是花姐(黃慧君)、盧慧敏、七仙羽與姜麗文。

其他獎項還有最佳主持、最佳戲劇拍檔、最佳資訊節目與最佳劇本等。ViuTV在劇集大部分領前外,《神的女主角》、《膠戰S2》、《調教你MIRROR》、《ERROR自肥企画》、《Have A Sweet Gym》亦霸佔民選最佳綜藝節目五強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