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上堂不專心 方皓玟驚家長日被老師訓話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皓玟昨日到銅鑼灣出席商場活動,談到3歲半兒子Luca疫下留家上網課,呈現令她驚嚇的畫面,「原來他上課不專心,打呵欠、撩同學,老師教舞步,他又亂跳,未落堂就講bye bye關電腦。我提他上課要醒目點,他不理我;我好擔心家長日,預了被老師訓話」。但她不會強迫兒子品學兼優,皆因自己小時候上學也有很多甩漏,「我返學遲到、忘記帶書包,回家發現遺失隻鞋,讀書不算好叻,我個仔算OK,他不曳,只是心散。我不是怪獸家長,但求兒子有正面價值觀、善良及健康就夠」。

方皓玟體會教育工作不簡單,但很享受湊仔生活,日籍前夫平時也會以網課形式教兒子日文。談到她回復單身後過農曆新年?她認為沒有特別,「我都是單親家庭成長,最緊要家裏開心快樂,我與Luca會留港過節,陪他吃過年食品和踩單車」。是否想行桃花運?她說:「暫時忙着湊仔,反應遲鈍,感覺不到有追求者,媽媽都投訴我太宅,叫我多出去交朋友。若遇到愛惜小朋友的靈魂伴侶都不錯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