節目打入點擊排行榜十大 「七線人棄王」享受做臨記追夢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俊堅、鄭雋熹、程浩駿、林浩文及姚宏遠擔大旗的綜藝節目《七線人棄王》,播出後反應不錯,在無綫收費用戶點擊排行榜位列十大之一。他們構思不同環節,還有爆趣無厘頭短劇,其中一個重頭劇由五子自編自導自演,邀請前輩戴耀明及鍾志光客串。

雖然短劇只有10分鐘,但製作認真,他們在造型、道具及佈景花了不少心思,有以熨斗代替心肺復蘇器,又設計一場大型槍戰場面,即使製作成本不高,拍出來效果仍有睇頭及搞笑。為了拍好處男擔正劇,五子事前花大量時間視察場地,拍攝近4天才完成,其間多次遇上「屋漏兼逢連夜雨」情况。

花絮片段看到拍攝槍戰當日天氣惡劣,大霧、大風又大雨。由於製作成本及時間有限,他們與工作人員決定硬着頭皮頂硬上,不但被風吹至東歪西倒,連眼睛也睜不開,更要在艱難情况下完成多個動作場面。五子事後笑言希望透過誇張短劇,激勵大家堅持追夢,「套劇最後發現我哋5個其實是臨記,只代替主角『度位』,但我哋啲對白係『做臨時演員係辛苦,但享受就得啦,唔係10年後邊度有嘢講?』係我哋現實入面的心聲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