憑《倒轉地球》爆紅 帶挈豬籠入水 陶大宇錄製賀年串燒歌逗人開心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陶大宇早前在內地做商演活動,獻唱一曲《倒轉地球》,因招牌台風「水撥式揮手」及「獨特」歌喉,成為網民熱話,令他在中港兩地爆紅。大宇承認《倒轉地球》帶挈,工作量跟收入大增,兩星期前從內地回港,原定為商場賀年活動擔任嘉賓,因疫情無奈取消,其他工作照舊,並錄製了一首賀年串燒歌應節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大宇昨日伙拍大廚Ricky和Jacky,與幾名女主播,包括王曉君、余思敏、鄭文及蔣怡,聯手主持香港開電視賀年特備節目《名廚虎年賀新春》,各自展示廚藝。

大宇表示回港需要做6次核酸檢測,現已完成一半,為保安心工作。他開心今次跟以前合作過的舊拍檔王曉君重聚,回想當年拍節目時對方正懷孕,故特別悉心照顧。大宇承認憑獻唱《倒轉地球》爆紅,工作量和收入均帶來好的影響,可是因疫情有三成工作受影響或延期。

無意做歌手 唱歌為好玩

今次回港會逗留一段時間的大宇,透露錄製了一首賀年串燒歌來應節,他說:「會將3首賀年歌串燒唱,編曲有少少似《倒轉地球》感覺,是我在內地錄音,相信可在網上播,預計今個月26或27日派台。我沒有特別為首歌排舞,有加入個人招牌元素『噓』入歌詞內,總之唱到不是人聲歌曲分離,想應節為大家帶來開心。」由於時間趕急,未有拍攝MV,只用花絮剪輯而成。大宇無意當歌手,對於有網民選他是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,他笑言聽到讚賞已很開心,唱歌只為開心和覺得好玩。

大宇稱正斟洽拍新劇,之前不成事全怪自己要求太挑剔,加上時間配合不到。他記得兩年前去馬來西亞取景,與蔡卓妍合演的網劇《女法醫JD》,二人飾演父女,可惜至今仍未播出,希望盡快安排。

余思敏從沒退出 歡迎斟合作

余思敏稱拍節目只負責從旁幫手,平日最拿手煮煎餃子和煮麵,過年做節食飯交由奶奶親自出馬,故她在家充當幕後指揮,幫手執頭執尾。農曆新年會留港,無奈受疫情影響,丈夫鄭中基的賀歲片未知安排幾時上映,但全家也很期待。

問到是否準備復出幕前?余思敏強調從沒說退出,「兩個小朋友已讀小學,所以無論拍劇或做主持都可以傾,有適合工作便做,丈夫也支持,但未想過和老公夫妻檔拍戲或合唱」。她承認今次是余詠珊穿針引線,邀請拍節目,感覺似一班主播reunion;若對方有其他節目找她,合作也會考慮,聲稱不介意跟任何平台合作。

蔣怡呻公私兩忙

蔣怡在節目也有示範應節菜式,還跟兩名小朋友寫揮春。近期一對子女不用返學,在家網上學習,蔣怡要檢查小朋友功課,又要為家人煮三餐,加上工作,忙得頭腦快爆炸。

去年底她推出自家食物品牌,忙製應節果仁和鵝肝醬,以及研發XO醬,在家不停炒醬試味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