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賢稱帝點名多謝 馮寶寶:有些感動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85歲謝賢(四哥)憑《殺出個黃昏》在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膺最佳男演員,他表示最想多謝片中拍檔馮寶寶,並希望大家將來再有合作機會。身在檳城的馮寶寶知道後興奮說:「四哥Daddy得獎,我當然開心啦!當仔女同孫來屋企拜年時,揚一下個『最佳男主角』獎,一定比他年輕時駕海陸兩用車更有型!」對於四哥點名多謝她,馮寶寶覺得不好意思,「因為他是我的長輩,他記得我,有些感動。如果不是四哥Daddy,不會再有人請我做女主角」。

馮寶寶憶述當時落實男主角是謝賢時,她即被打動簽約,因無法抗拒再跟四哥鬥戲,「我第一次與他合演至今相隔60年,這是任何演員都很難遇上的戲緣,令我興奮莫名。當年那部電影《連理枝》,謝賢、嘉玲飾演我父母,我反串演他們的5歲兒子。謝賢沒抱過謝霆鋒之前已經抱着我惜惜,能再次同時站在鏡頭前合演,是多麽有趣的事情」。她又表示:「我兒子那代人,一定知道謝霆鋒,但在我心中,能橫跨世紀仍然保持一級小生形態的,只有謝賢。」馮寶寶稱今次得監製林家棟造就這份機緣,找她配四哥跑這一程,令她感到光榮,尤其看到對方首次獲得影帝名銜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