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片演跳掣文青 鄧麗欣:首次被「神」追求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逆流大叔》陳詠燊執導的賀歲片《飯戲攻心》,由黃子華、鄧麗欣(Stephy)、林明禎、張繼聰、王菀之及陳湛文合演。陳詠燊稱今次演出組合非常新鮮,因他們從未合作過,「近幾年,香港演員的選擇不多,很開心可以邀請到6名自己喜歡又具實力的演員演出;好似黃子華和Stephy這一對,子華在戲中有別於過往演出的喜劇,有深情一面,而飾演跳掣文青、重視文化保育的Stephy,亦跟以前演出的喜劇不同,以前都是被動的,今次被子華撻着,主動搞笑」。

Stephy承認今次跟以前演出的《龍咁威2003》等喜劇截然不同,角色性格很似她本人,「我都有跳掣的一面,因為我很着重平衡,得不到平衡就會跳掣;但跟角色不同的是我不會在人面前表現出來,會收埋自己一段時間。媽咪已習慣了,不會被嚇親。角色粗豪的性格,亦跟我很相似,平時出來工作比較女性化,其實私底下我好男仔,不拘小節,在朋友面前很隨意」。她笑言第一次被神(子華神)追求,不過戲中還多了個張繼聰,「兩個爭我都幾尷尬」。陳詠燊則認為很荒誕,但現實又會發生。

記者:柯美

(鄧麗欣)Jacket/Dress:Portspure/Iris & Ink by outnet

Styling:Queenie Yu

Hair: Vince Pang@IL COLPO group

Make Up:Cyrus Lee

(陳詠燊)Blazer:Mijos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