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數員工染疫 歌迷抱怨遲通知 Adele含淚宣布賭城騷延期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樂壇天后Adele去年11月推出第4張錄音室大碟《30》,原定昨日起至4月16日(2月18日、19日除外),逢周五及周六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凱撒王宮駐場演出,她卻於開騷前24小時,透過社交網宣布由於半數工作人員染疫,演唱會被迫延期。雖然Adele激動落淚又道歉,部分買了頭兩場門票的歌迷不收貨,抱怨已請假、買機票、訂酒店,實在難以臨時改變計劃。

Adele在自拍片段中激動落淚,受疫情影響造成貨運延誤,而且半數工作人員確診新冠病毒,導致演唱會無法準備妥當。

被指每場酬勞逾500萬港元

Adele自言和團隊已盡全力,希望能及時把完整的演出帶到觀衆面前,「半數工作人員和團隊確診,現在還沒痊癒,讓我們不可能完成演出,我感到絕望。很抱歉拖到最後一刻,我們已經有超過30個小時沒睡覺,嘗試挽救,但已經來不及了。我很不開心,也真的感到尷尬」。Adele又不止一次道歉,稱所有演唱會日子會重新安排,有最新消息會通知樂迷。

有樂迷留言着Adele不要哭,又說演唱會重啓時必定會到場;也有樂迷表示欣賞Adele的誠實,並祝福她身體健康。不過也有不少粉絲表示不滿,認為通知延期得太遲,其中自稱醫護人員的樂迷表示由於人手短缺,請假已不易,還買了機票、預訂酒店房間等,臨急臨忙不容易退款。其他樂迷亦大多稱已訂了機票及酒店房間,演唱會改期令他們大費周章。據報Adele在賭城的演出,門票由85美元(約663港元)至685美元(約5343港元)不等,早已售罄;有報道指黃牛飛索價3萬美元,估計有粉絲損失慘重。

據美媒報道,Adele在凱撒王宮每場演出收超過68.5萬美元(約534萬港元),合共24場,加上周邊副產品,收入不菲。有報道指Adele選擇在賭城駐場演出,是避免巡演容易增加染疫風險,尤其看到Jon Bon Jovi、Bryan Adams等在巡唱期間中招。另一方面,英國搖滾樂隊Def Leppard主音Joe Elliott曾忠告Adele,賭城的沙漠天氣又乾又熱,很傷聲帶,呼籲她的房間記得「加濕」,否則隨時失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