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繼聰享受與家人共處 黃子華︰人生就是搵藉口幫自己開心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子華與張繼聰合演賀歲片《飯戲攻心》原定大年初一開畫,因第5波疫情,政府延長社交距離措施,戲院關閉,最快要到年初四(2月4日)才能上映。黃子華接受訪問時未敢預測電影票房數字,他說:「現在有很多未知之數,你幾叻都無用!」張繼聰認為就算不是疫情,票房亦非演員能控制,只可以盡力做好本分,其他不想太多。

記者︰柯美

「對白黐線又好合理」

張繼聰(阿聰)透露《飯戲攻心》非一般傳統賀歲片的胡鬧格局,是一部輕喜劇,言之有物,講幾種不同的感情,有兄弟情、愛情,以及對家庭的觀念,導演用輕鬆手法道出,並細緻描繪不同感情。黃子華形容是激情喜劇,他一臉正經說:「好激㗎!講我和阿聰兩兄弟爭女,拍攝時,我們都嘩嘩聲,有場戲阿聰圍着飯枱像演莎士比亞名劇,兜個圈窒我,對白好黐線,其實又好合理,他拿揑得很好。」

阿聰讚電影有教育意義

電影用香港人愛吃的叉燒來圍繞他們的兄弟情,黃子華稱叉燒代表家庭、整個城市,是香港很惹味的食物,一講叉燒便有一種家的溫馨感覺。阿聰覺得電影頗有教育意義,他透露14歲兒子張瞻吃飯時總是心不在焉,為何一頓飯吃那麼久,有時更不見兒子蹤影。

阿聰說:「我都經歷過年輕階段,我由20至30歲都沒跟父母去拜年,因為爸爸太放任我,但到我現在這個年紀,就很享受跟家人共處,珍惜一起吃飯的時刻。」

子華:新年一定跟長輩拜年

黃子華重視傳統家庭觀念,「我很喜歡過節,新年一定跟長輩拜年。其實慶祝節日好人為,但人生就是好人為,像巴西嘉年華,跳舞可跳足一個月,有人會覺得太刻意營造,但能夠讓大家相敘、帶來歡樂,又有何不好?人生就是要搵藉口讓自己開心。所以大家應搵些原因幫自己開心,慶生又好,慶祝不同節日都好。因開心不是一定永遠的」。

黃子華/髮型︰Helen

化妝︰阿玉

張繼聰/髮型︰jobbylee@gmail.com

化妝︰LevinaB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