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IT狗》神還原《英雄本色》經典一幕 馮德倫自薦演出 監製持開放態度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原創劇《IT狗》熱播,首周電視直播平均收視4.1點,未計網上觀看點播次數,但在ViuTV官網的「最多人睇」榜是長佔榜首。《IT狗》幕前凌文龍、MIRROR三子及幕後的監製羅耀輝、導演簡君晉的班底皆是新組合,觀眾受落稱劇情好癲、好笑,馮德倫也是捧場觀眾,由於他的肖像在《IT狗》出現,他在社交平台讚好,兼直接對監製羅耀輝說不要只用他的照片,下次叫他參與拍攝。羅耀輝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稱《IT狗》有望成系列劇集,會否有《IT狗》第二季要看觀眾有多熱愛,由ViuTV決定。

記者:唐嘉晞

《IT狗》開播以來網上討論度很高,特別前晚(第8集)驚喜連場,拍攝「阿信」(凌文龍飾)到停車場找辭職的「男B」(陳湛文飾),還原當年《英雄本色》狄龍到停車場找幫人洗車、行路一拐一拐的周潤發兄弟重逢的一幕。劇組神還原這場戲,不過男B拐腳的原因是他坐到腳痹,令觀眾爆笑。

陳湛文扮發哥向經典致敬

陳湛文拍這場戲也好緊張,他在社交平台說心情。因為這場戲是導演向《英雄本色》致敬,他成為向經典致敬的一員很感動,他說:「見到一種曙光,因為曾經有一段時間,紛紛眾說『青黃不接』,我唔敢講我哋接到,但我想講𠵱家已有一班傻佬傻婆不繼咁開拓、探索緊一個未知嘅新世界。」

監製羅耀輝接受訪問,對於觀眾大讚前晚神還原《英雄本色》的一幕,他笑言也要多謝拍攝的停車場,30多年來都沒太大改變,劇組就是在當年拍《英雄本色》的土瓜灣停車場取景。這場戲是首尾呼應,阿信演說中提到make a better tomorrow,《英雄本色》英文名就是《A Better Tomorrow》。

監製羅耀輝:要觀眾開心

羅耀輝稱《IT狗》初構思是處境劇,選IT業為題材因過往較少拍攝,跟ViuTV商討後,決定改為20集的一小時節目,他們便傾向美劇模式製作,由籌備到完成經歷了一年時間,是慢工出細貨,開拍前很多討論、修改與演員圍讀,他也曾親自落場,過程辛苦,最大目標是讓觀眾覺得好笑。他說:「我首次做監製,簡君晉也是首次做電視劇導演,演員也有首次拍劇,大家也是跌跌撞撞去做,拍這部劇是要觀眾開心。」提到馮德倫也是觀眾兼自薦下次要搵他演出?羅耀輝多謝馮德倫支持,他們是好友,當年合作處境劇《老馮日記》。問他下次是否邀對方合作?他稱會持開放態度,有合適題材一定合作。

《IT狗》播出後,有網民要求劇中「Pay Pay Duck」、《大台理論》商品化,還有陳瑞輝(Frankie)演的Never受歡迎而提出拍「外傳」。羅耀輝對網民的反應是意想不到,認為主要是對劇中角色投入喜愛。他稱拍此劇也想幫助新一代演員,電視容易入屋,讓觀眾多認識他們,MIRROR大家也認識,而MIRROR之後也有很多生力軍。劇中多名演員的演出也有突破,是創作角色與演員的成功令觀眾入局。

有否第二季由ViuTV決定

前晚(第8集)另一驚喜是淡出幕前的林祖輝客串,問羅耀輝是否陸續有驚喜?他笑說:「我只可以答大家繼續留意劇集,可以透露《大台理論》會再出現。」他稱《大台理論》其實是方程式,可以說是舊瓶新酒,視乎處理手法能否「活化」。問他《IT狗》的成功?他稱觀眾需要喜劇,好簡單與開心最能打動觀眾。至於是否有《IT狗》續集?他表示拍攝時幕後跟演員也有拍第二季的意向,但決定的是ViuTV,也視乎觀眾的喜愛與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