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永恆族》首輪影評 讚趙婷「拍出非一般Marvel電影」 安祖蓮娜養女著舊衫夠環保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浪跡天地》金像導演趙婷執導Marvel超級英雄片《永恆族》(Eternals),前日在洛杉磯舉行首映禮,主角之一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偕同5名子女亮相,16歲養女薩哈拉(Zahara)穿著「星媽」7年前出席奧斯卡頒獎禮的舊衫,身體力行支持環保。隨着首映結束,首輪影評曝光,口碑普遍向好,尤其對趙婷更是有讚無彈,「拍出非一般的Marvel電影」。

《永恆族》是Marvel電影宇宙(簡稱MCU)第4階段的重頭戲,緊接叫好叫座的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登場,自是不容有失。前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首映禮,華裔金像導演趙婷率領主要演員包括安祖蓮娜祖莉、《我的超豪男友》陳靜(Gemma Chan)、《中坑同學會》莎瑪希恩(Salma Hayek)、《屍殺列車》馬東石、《權力遊戲》理察麥登(Richard Madden)及傑哈靈頓(Kit Harington)等行藍地氈,氣勢上先勝一仗。

莎瑪希恩母女搶鏡

安祖蓮娜與前夫畢彼特(Brad Pitt)的子女撫養權爭奪官司尚未有定案,這日她偕20歲養子麥度斯、16歲養女薩哈拉、15歲親生女舒樂及13歲龍鳳胎慧安和諾斯一同亮相,唯獨越南養子柏斯缺席,「一拖五」似向前夫示威。有眼利的記者發現,薩哈拉身穿Elie Saab透視長裙,正是安祖蓮娜在2014年出席奧斯卡的戰衣,此舉反映母女環保意識之餘,更有時尚傳承之意。

除了安祖蓮娜外,她的拍檔莎瑪希恩亦偕14歲女兒Valentina Paloma Pinault行藍地氈,外表嬌小可人;馬東石則與任職健身教練的女友藝正花亮相,並主動介紹給安祖蓮娜認識,兩女來個熱情擁抱。事後藝正花透過發言人稱,她參加首映活動後便將返回韓國,馬東石則繼續宣傳行程。其他出席嘉賓包括《雷神奇俠4》導演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和他的歌手女友Rita Ora、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飾演梁朝偉女兒的華裔女星張夢兒等,現場星光熠熠。

《永恆族》時間軸設定在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之後,講述奸角魁隆消滅宇宙一半人口,多得復仇者自我犧牲,終令他們復活,卻因此惹來外敵「異變族」入侵,7000年前秘密來到地球的「永恆族」為了保衛人類,決定挺身而出。此片將於11月3日在港上映。

獲讚似Marvel版《正義聯盟》

隨着首映禮結束,首輪影評透過社交媒體逐一曝光,據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歸納影評,口碑普遍讚好,主要稱許《永恆族》影像瑰麗,有影評人把此片跟DC超級英雄片《正義聯盟》相提並論。提到片尾共有兩個彩蛋片段,不少觀眾表示「絕對令人震驚」。

此片另一賣點是導演趙婷,有影評人形容「這部並非Marvel電影,而是趙婷電影」;亦有人大讚《永恆族》內容「充滿熱情和思考空間」、「拍出非一般的Marvel電影」,成為本片跟其他同類作品的最大分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