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逾億元保險 克服畏高 張敬軒攀64層樓高避雷針影海報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宣布12月23日至2022年1月3日期間,假紅館舉行10場《The Next 20 Hins Live in Hong Kong 張敬軒演唱會》,慶祝入行20年。為拍攝演唱會海報,特意攀登上利園一期樓頂最高點,逾246米(約64層樓)高的避雷針頂,軒仔表示回想入行20年,經歷不少難關,幕後團隊建議他放膽嘗試挑戰自己,克服畏高,去香港高聳的地標影海報,既可紀念他在這個城市立業廿載,又可表達其領悟:「人生沒回頭路,面對困難,我們應該拿出勇氣去克服,不斷前行,才能真切感受到生命帶來的美麗風景」。

娛樂組

當軒仔知道團隊經幾番努力,找到商廈借出地方,他說:「我由尾龍骨開始寒起上嚟,主辦單位更特別購下逾億元保險,選擇天氣良好吉日拍攝。」又透露公司在拍攝前安排國際級攀爬教練教他攀石、攀山技能,自爆最初上攀石訓練課,僅爬上15米高,已經腳軟,為了克服畏高,咬緊牙關頂硬上,軒仔說:「學完攀石,教練要我去攀山,一條大麻繩將我吊在懸崖邊,等我可以克服站立高點的恐懼,當時我在想『我有事點算?』『父母又點算?』,好多人和事都不停閃現腦海之中,才驚覺自己有各種難以放下的執念。」

腎上腺急升 掌心冒汗

直至爬上246米避雷針頂拍攝海報當日,軒仔深呼吸一口氣,便舉手攀爬,其間腎上腺急升、掌心不斷冒汗,腦海一片空白,但心裏又湧現莫名震撼,像找回20年前來香港發展的初心,軒仔說:「20年前離開家鄉來香港,就決心努力向前,沒回頭路,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。我攀上避雷針頂時,同樣告訴自己,要克服對未知前景的種種憂慮,一步步向前行,不停同自己講『你得,你一定得,好快就到。』」

軒仔登頂後感覺奇妙和快樂,並說:「我稍作休息,唞順條氣,慢慢習慣個高度,先敢大膽放眼四圍望,我覺得真係奢侈到不得了,因為無人可以跟我瓜分這一刻,當時正好日落時分,有少少煙霞,仲有飛鷹在我身邊飛過,好似對我虎視眈眈,成個城市好安靜,只剩下少少汽車聲、風聲,感覺好神奇、好靚、好難形容,呢個體驗真是最強Staycation。」

片段鑄成NFT作品 拍賣做慈善

軒仔好開心透過拍攝海報戰勝畏高,希望藉這個經歷,跟大眾共勉之,他說:「每個人一定會有失望和挫折時,但無論生活中遭遇什麼困難也好,不要放棄,你肯畀自己企起身、肯努力向上,一定會有最靚風景等緊你。 」

此外,軒仔把這個可一不可再的人生挑戰,攀登大廈避雷針頂拍攝下來,鑄成NFT(非同質化代幣)作品拍賣,收益扣除必要開支後,會捐予軒仔選定的3間慈善機構,包括母親的抉擇、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及愛培自閉症基金,幫助有需要的對象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