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劇演23歲吳偉豪媽咪 李佳芯:第一次有咁大個仔驚無說服力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下月39歲生日的視后李佳芯參演過不少劇集,曾三度演母親角色,包括《與諜同謀》、《BB來了》及《殺手》。李佳芯於新劇《有種好男人》再次挑戰演母親角色,劇中講述她有個17歲兒子,這兒子角色由現年23歲的吳偉豪飾演,「母子」真實年齡只差15年,難怪李佳芯也笑言未知夠不夠說服力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李佳芯(Ali)昨日跟馬德鐘、陳自瑤(Yoyo)、吳偉豪、陳庭欣及徐榮等為新劇《有種好男人》試造型,Ali與馬德鐘繼劇集《跳躍生命線》後再合作。Ali透露劇中與吳偉豪扮演母子,為了兒子身世接近馬德鐘,因而延伸出感情線。Ali雖演過多次母親角色,但笑言第一次有咁大個仔,未知能否有說服力,她說:「我的造型沒刻意扮老,但合情合理生得出個17歲的兒子,我會做定心理調整,而且首次跟吳偉豪合作,都要先互相了解。」Ali曾在台慶頒獎禮講過想跟Yoyo合作,結果開口中,今次終於如願以償,「我和Yoyo都是模特兒出身,我入行已知有她存在,後來大家加入TVB,覺得對方演技好、性格親切又靚女,但未正式合作過」。

馬德鐘演G4:無人敢說不似

馬德鐘稱暫時未知有否親熱戲,但今次扮演G4特警感覺好玩,重拾入行前當這職位的感覺,他笑說:「我演G4夠晒說服力,相信無人敢說我不似,我會將以前當G4的姿勢、眼神、隊形投入角色,令角色更有真實感,在裝備方面都有畀意見,但劇本就交給編劇和監製處理。」

Yoyo開心能跟視后Ali合作,劇中有不少對手戲,期待擦出火花,她笑說:「想不到講完想合作,大家就碰頭,是否她欽點呢?」

陳自瑤叫監製加戲:露得就露

Yoyo談到劇中扮演馬德鐘的姑姐,輩分很高但年紀輕,會審視馬德鐘身邊的女性朋友,角色是個大癲大肺的十三點,只掛住談戀愛。憑角色奉旨扮靚,即時回春?她興奮說:「多謝多謝,以前經常演高層、女強人,今次轉形象剪短髮,會加少少韓風味道。(會否騷胸、曬腿、露腰?)大家逗得我好開心,叫監製加戲,露得就露。」

Yoyo屢傳跟老公王浩信婚姻亮紅燈,現場介紹角色時,她自稱「遇不到好男人」,她解釋:「對白嚟嘅!我跟稿讀咋。」現實中是否很少遇到好男人?她笑說:「呢啲我唔回應。」追問有否遇過好男人?她輕輕帶過:「梗有,身邊大把。」

父女玩主題樂園 王浩信享天倫樂

另一方面,王浩信早前拍竣邵氏網劇《廉政狙擊.黑幕》,近日趁空檔享受天倫樂,跟女兒王靖喬(QQ)到主題樂園玩;他在社交平台分享父女合照,相中的QQ跟父親拍照時擺出V字手勢,似乎玩得很開心,但有網民卻留言問:「老婆呢?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