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C粉絲大會 蝙蝠俠「分身」演兩片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2屆DC粉絲大會(DC FanDome)香港時間昨日凌晨舉行,華納電影公司發布旗下多齣超級英雄片及劇集的最新消息,包括女導演柏蒂鎮堅斯(Patty Jenkins)表示落實開拍《神奇女俠3》;《蝙蝠俠》(The Batman)、《閃電俠》(The Flash)、《水行俠2》(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)、《Black Adam》及劇集《和平使者》(Peacemaker)等,陸續推出新預告或幕後花絮片段,其中蝙蝠俠除了在《蝙蝠俠》擔正外,亦在《閃電俠》出現,到底是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分身演出,還是另外有人扮演?

預計明年3月25日公演的《蝙蝠俠》,由《吸血新世紀》羅拔柏迪臣扮演蝙蝠俠,拍過《猿人爭霸戰》三部曲的導演麥維斯(Matt Reeves)日前率先公開了《蝙蝠俠》海報,以及《小謊言》素兒卡維斯(Zoe Kravitz)飾演的「貓女」造型。3人昨日透過視像介紹《蝙蝠俠》的最新預告片,並談及電影內容。導演麥維斯表示,羅拔與素兒的對手戲有化學作品,而且很特別,認為是此片成功的關鍵。羅拔回想起試鏡時穿上1995年《新蝙蝠俠─不敗之謎》韋基馬(Val Kilmer)著過的蝙蝠俠戲服,當時心情既緊張又興奮,渾身濕透才擠進戲服。他又形容這角色從來都不睡覺,對於自己究竟是Bruce Wayne還是儆惡懲奸的蝙蝠俠,也很模糊。至於素兒則希望自己演繹的「貓女」貼地,看上去似真實人物。

昨日發布的《蝙蝠俠》預告片長約兩分半鐘,除了蝙蝠俠與「貓女」的對手戲,還有「謎語人」保羅丹奴(Paul Dano)、「管家」安迪瑟克斯(Andy Serkis)、「企鵝」哥連費路(Colin Farrell)等亮相,「企鵝」與蝙蝠俠更有飛車戲,經過特技化妝,完全認不出哥連費路本來面貌。

艾薩米勒(Ezra Miller)亦亮相昨日DC粉絲大會,他表示由於《閃電俠》材料不足,所以只發放了短短的預告片段。之前有傳這部明年11月4日上映的新片中,艾薩扮演的「閃電俠」Barry Allen會回到過去,拯救母親;繼1992年《蝙蝠俠再戰風雲》後,相隔近30年,有傳米高基頓(Michael Keaton)再披蝙蝠俠戰衣,並於《閃電俠》預告片驚鴻一瞥,只有背影出現。

狄維莊遜徒手擋子彈

《幻險森林奇航》狄維莊遜(Dwayne Johnson)主演的《Black Adam》,仍在後期製作階段,但狄維帶來先導預告,片中可見他的造型十分陰森,不但能徒手擋子彈,更力大無窮,兩三下手勢就把前來對抗的軍人「粉身碎骨」,而且刀槍不入。此片預計明年7月29日上映。

《水行俠2》則公開了幕後花絮片段,包括導演溫子仁表示續集將會更成熟,卻同時保持趣味。扮演水行俠的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則表示新片觸及環保議題。花絮片段中也可看到其餘演員如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、柏德烈韋遜(Patrick Wilson)及耶也亞度馬甸(Yahya Abdul-Mateen II)等在綠幕前的拍攝情况。

將於明年1月13日在HBO Max上架的《自殺特攻》外傳迷你劇《和平使者》,以約翰辛納(John Cena)扮演的和平使者為主角,昨日亦發布了首條預告片段;該劇保留了《自殺特攻》的搞笑風格,約翰除了穿著內褲對打,大曬健碩身形外,預告片尾聲,和平使者的寵物大鷹也十分搶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