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仲衡首場演唱會 嘉賓鬧蝦碌 吳業坤發台瘟甩嘴 J.Arie險墮台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兩場《伍仲衡再搞花臣音樂會》假九展Star Hall舉行,前晚頭場有周慧敏、黎瑞恩、羅天宇等捧場。演出嘉賓和表演環節眾多,唱到超逾凌晨12時完騷。其中雷深如(J.Arie)唱得太投入,一時忘形叉錯腳險跌落台邊,區永權見狀立即扶起她,J.Arie無損心情繼續演出,有驚無險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音樂會晚上8時45分開騷,主角伍仲衡甫出場即大展琴技,與音樂人RX玩beatbox。緊接陳澤言(CY)、石詠莉、黃淑蔓及羅凱鈴(Judas)輪流唱串燒金曲,再合唱《火熱動感La La La》,帶動氣氛。強尼獻唱《擦身情緣》獲不少掌聲,再與穿性感吊帶小背心的鄭融合唱《一事無成》。伍仲衡表示當年到不同大學的歌唱活動擔任琴師,爆強尼是1995年城市大學歌唱比賽冠軍。

劉威煌與吳業坤(坤哥)合唱《傾心》,坤哥突然忘記歌詞甩嘴,以笑掩飾尷尬。坤哥受訪時解釋:「很久沒有上台唱歌,有少少發台瘟,綵排時無問題,但一見到觀眾,差點不識打招呼,有少少失準,不好意思。」他稱今次由伍仲衡揀歌,部分歌曲與他的年紀一樣大,不是太熟悉,被笑唱《傾心》因想起某人才甩嘴,他即否認稱沒有對象。

冼靖峰不敢拖Yumi手唱歌

曾擔任節目《聲夢傳奇》評判的伍仲衡邀請學員冼靖峰(Archie)和鍾柔美(Yumi)任嘉賓。Archie挑戰歌神張學友金曲《李香蘭》;Yumi跳舞演繹《瘋了》,二人再合唱《其實你心裡有沒有我》,全程保持社交距離,沒有拖手似欠交流。14歲的Yumi因勞工法例規定,表演完需於11時前離開。

忙拍新劇《青春本我》的Archie最近正籌備新歌,略帶倦容,承認工作密集感吃力,加上開騷前心情緊張,自評表現僅70至80分。Archie解釋因性格比較怕羞,沒有和Yumi拖手合唱情歌,並非擔心緋聞女友詹天文呷醋。

對於有傳林子祥和顧嘉煇會客串《青春本我》,Archie稱劇組好神秘,收到劇本只得角色沒有演員名字,未見兩名前輩出現,如果有他們演出當然開心,可以從旁學習,但不敢埋身請林子祥教唱歌。Archie說:「我拍劇有些怯,最驚NG累街坊,好彩我的對白不算太多,還可以應付,希望其他人體諒。」

EO2無意重組復出

組合EO2解散多年,4子重組狂唱狂跳多首快歌,再跟伍仲衡跳舞合唱《對你愛不完》,令全場觀眾爆笑。他們自嘲年紀不輕,連跳10多分鐘舞感辛苦,Otto(王志安)爆事前由Osman(洪智傑)自拍短片示範《對你愛不完》舞步教伍仲衡跳,若以音樂人來講,伍仲衡表現算合格。

自2013年宣布解散後,4人各有不同發展,暫時未計劃重組復出,他們說:「今次和之前天堂鳥演唱會做嘉賓,4個一齊再見到大家已經好開心,復出是其次。有重返20年前的感覺已很開心,卻沒有動機再一齊做歌,大家各有工作。就算為今次演出開會,都要抽時間,透過網上視像會議傾,最搞笑是Eric(謝凱榮)未試過4人連線,開會前花了很多時間研究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