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明熹拍喊戲谷不出眼淚 紙巾輕拭眼角 導演收貨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、姚焯菲(Chantel)、朱敏瀚、王灝兒(JW)及一班《聲夢傳奇》學員,昨日到沙田某學校取景拍攝無綫偶像劇《青春本我》。昨日一場戲講述Gigi因失貓而感傷心,獨自一人表現得悶悶不樂,沒有拍戲經驗的她努力醞釀情緒,卻谷不出眼淚,經導演細心引導,她用紙巾輕拭眼角終於收貨。Gigi自言平時好少喊,加上對着這麼多鏡頭更加喊不出,好想打自己,覺得好無用,之後有機會考慮上演戲課程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Gigi拍攝喊戲時努力嘗試醞釀情緒谷眼淚,可是並不成功,導演耐心講解從旁引導,拍幾take後,她用紙巾輕拭眼角終於收貨。

考慮上演戲課增值

Gigi拍完戲後解釋:「我喊不出,平時都好少原因可以令我喊,加上又對着太多鏡頭。導演非常好,見我嘗試了幾次都喊不出,好有耐性在旁安慰,沒有責罵嫌棄,好窩心。我好想打自己,覺得好無用,因為開機對着鏡頭喊不出,沒開機在鏡頭後淚水才湧出來,我有自備眼藥水,但沒有用到。」Gigi稍後要應付學校測驗和考試,會調動時間配合,不會主動要求劇組遷就先跳拍她的戲分,不想因自己的事而影響全組。會否考慮上演戲課程增值自己?她說都會。

Chantel返學早起兼顧拍劇感疲倦

Chantel跟Gigi同樣被劇情安排需要演喊戲,Chantel表示在現場見到一隻公仔,靠望着公仔眼淚就湧出來。她承認返學要早起兼顧拍劇,難免感疲倦,但當見到大家一齊拍戲即精神起來,自覺有責任演好每場戲。Chantel認為同時應付學業和工作不算辛苦:「讀書和拍劇記對白一樣,最緊要知道內容意思,不能照抄死背,然後用自己詞語演繹就得。」

朱敏瀚童年奪「最英俊王子」大獎

朱敏瀚入行逾10年首次飾演教師,見劇中一班年輕演員不禁自覺踏入另一階段。劇情講述他深受校內女學生歡迎,令他回憶童年往事:「我讀本地學校,由於小時候個樣生得比較特別,可能因為家人有英國人血統似混血兒。當留在課室時,會有很多鄰班同學好奇過來望我,似在動物園。我讀小學也曾很喜歡一名女老師,後來還參加她的婚禮,有種姐姐被搶走的感覺。」朱敏瀚透露之前拍《換命真相》及《拳王》,劇情需要脫衣騷肌,每次都刻意操練,盼為觀眾帶來驚喜,慶幸今次拍青春劇不用騷肌。

提到他童年時,媽媽讓他參加商場主辦的比賽奪「最英俊王子」大獎,他笑言因此開始接觸模特兒公司拍廣告,成為日後加入娛樂圈的契機。日前他拍節目《童你一起長大了》重遇當年《閃電傳真機》主持張潔蓮,覺得對方沒變,再見面很開心。

監製否認邀請林子祥顧嘉煇客串

近日有傳《青春本我》邀請林子祥及顧嘉煇客串,分別飾演校長和校監。《青》劇監製彭幼芳昨日現身監場,她回應:「我沒有聽過有關報道,劇集是會邀請嘉賓客串但未有名單,亦沒有邀請林子祥和顧嘉煇這回事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