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月J2台播 預咗被鬧爆 王賢誌炮製男男配對《仔仔一堂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今年中播映的《大叔的愛》成功入屋,創港產BL劇神話,男男戀的田田(呂爵安飾)與阿牧(盧瀚霆飾)成受歡迎的一對。無綫也破格製作男男配對真人騷《仔仔一堂》,將於11月在J2台播放,消息傳出已在網上掀話題。《仔仔一堂》10名男參加者會被安排配對,當中有型男廚師Kenny(楊平)、有逾10萬followers的藍源瑋(Juzco)、曾參加2019世界男仕競選的梁玉麟(Carson),還有「嫩版王浩信」Louis等。

《仔仔一堂》由王賢誌(Vinci)擔任監製兼主理人,他活躍於幕前外,亦是東華三院前主席,於2013年「出櫃」,2016年跟相戀多年的男友Kevin在加拿大結婚,早前慶祝結婚5周年。

不一定配對成功

Vinci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談節目構思與目標。他說構思這節目是想為LGBT這社群做多一些事情,帶出正面信息。他邀請10名來自不同背景、職業的參加者,希望透過節目讓觀眾知道他們在社會上所面對的事情。其中會有紀錄片的性質,會介紹有關機構,亦會探訪年長的同性戀者,但不是《新聞透視》,安排配對是節目包裝,其中沒有競賽,不一定配對成功,就似現實生活一樣。

邀人參加最大困難

參加者中有不同職業,Vinci稱邀請人選是最大困難,就算已「出櫃」,但也有顧慮對家人或工作所帶來的影響,因為會在電視播放,要很大勇氣。他說:「參加者中有很好的職業,當然是靚仔,正如港姐也是以靚女吸引。不過他們不是參加《全民造星》想轉行做藝人,出來目的,就是將LGBT進程再推前。節目在TVB平台播放也有受邀者顧慮,若在ViuTV播,因之前有《大叔的愛》受歡迎,做同類型節目的受落程度一定更高,因為已有擁躉支持;將《仔仔一堂》安排在TVB這平台,普羅觀眾有較守舊的,我有心理準備被鬧教人搞基,但我視這為挑戰,無論接受與否,就是讓更多人知道,因為這是真人真事在社會存在的。要是大家唔鬧,我當然更開心。」

「港電視史最破格嘗試」

《仔仔一堂》拍攝中,Vinci早前在社交平台上載開工照片,留言:「本人電視生涯最重要的一章,香港電視史上最破格之嘗試。」據稱10名參加者由20幾到30幾歲,有網紅、模特兒、廚師外,還有大學講師、有「嫩版王浩信」之稱的英國留學生Louis、混血兒與游泳教練等。他們的社交平台不缺曬身材的騷肌照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