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ele新歌MV寓意離婚新生活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樂壇天后Adele聧違6年,繼《19》、《21》、《25》後,早前宣布下月19日推出第4張錄音室大碟《30》,碟中首支單曲《Easy On Me》的MV亦於香港時間昨早曝光,未夠12小時,在YouTube已錄得近2000萬瀏覽次數,超過158萬人按讚,以及多逾10萬留言。

據悉《Easy On Me》的MV是繼歌曲《Hello》後,Adele再與《慈母多惡兒》加拿大天才導演薩維杜蘭(Xavier Dolan)合作,並恍似以Adele與Simon Konecki離婚後重新出發為主題。MV一開始是黑白畫面,Adele與友人通電,稱已收拾妥當,之後訊號中斷,她提着行李登上汽車,當播出錄音帶後,鋼琴伴奏《Easy On Me》的音樂隨即響起,Adele駕車經過沿路的田園風光;到中段鏡頭返回房子內,四周有隨風飄揚的樂譜,畫面也由黑白轉為彩色。結尾時音樂中止,更有點NG意味,風仍對準Adele,樂譜隨處飄,Adele沒繼續演下去,導演卻沒喊停,她忍不住大笑起來,畫面亦就此作結。

粉絲對於Adele推出新歌大為興奮,連饒舌歌手Lil Nax X. 也在Twitter推介;事實上,近兩年Adele雖然不活躍樂壇,但減肥成功,而且早前傳出與NBA球星「大帝」勒邦占士(LeBron James)的經理人Rich Paul拍拖,無論事業或愛情,都重新出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