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倉涼子戴口罩拍劇做足防疫 《女醫神7》首播收視19% 今年新高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日劇天后」米倉涼子相隔兩年再演朝日電視台劇集《女醫神Doctor X》第7季,結果不負眾望,前晚首播收視率錄得19%,瞬間最高更達23%,不單刷新今季日劇最高紀錄,更改寫今年日劇最佳開播成績。網民大讚此劇做足防疫措施,除了主角戴上口罩、護目鏡等裝備演出,拍攝現場更隨處可見防止飛沫散播的透明膠板,彷彿就是一部防疫宣傳片。

《女醫神Doctor X》自2012年開播至今,一向都是朝日電視台收視王牌,除了首季只有18.6%,之後幾乎每季首播都超過20%佳績。第7季前日首播,雖然略遜於預期,未能突破20%大關,但已打破綾瀨遙與高橋一生合演TBS電視台懸疑劇《天國與地獄》於今年1月創下全年最高開播紀錄(16.8%)。

首集請來曾演《摘星廚神》的日本名模富永愛及《夏空》男星岡田將生客串演出,前者扮演參議院女議員,後者飾演呼吸系統科醫生。故事講述天才外科醫生大門未知子(米倉涼子飾)應邀到新西蘭為副總理做手術,返回日本後獲岡田將生推薦,為富永愛治療急性膽囊發炎,然而後者的問題似乎相當嚴重;另一方面,米倉面對醫院改革,無端捲入內科與外科高層的派系鬥爭,令她生厭。

《女醫神Doctor X》第7季在疫情期間拍攝,無論鏡頭前後,工作人員都做足防疫措施,因此觀眾可以見到米倉涼子跟其他演員都戴上口罩、護目鏡等亮相;就連劇情亦有關聯,話說米倉從海外回國,對白刻意強調「我已完成隔離」,而且防飛沫的透明膠板更是隨處可見,無論是名醫介紹所抑或東帝大學醫院的辦公室等,曝光率甚高,難怪有網民形容此劇是疫情下的最佳宣傳片。

《科搜研之女21》首集收視12.8%

跟《女醫神7》同日首播的還有澤口靖子主演朝日電視台長壽劇集《科搜研之女》第21季,以及《半澤直樹2》江口德子與《她很漂亮》赤楚衛二合演富士電視台新劇《Super Rich》,前者首集收視率錄得12.8%,後者只有7.8%暫時包尾。值得一提的是,早前有日本傳媒進行問卷調查,結果《Super Rich》獨得2439票成為「最期待秋季日劇」冠軍,看來這個調查成績,並未如實反映在收視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