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騷《賭命夫妻》被斥意識不良 監製吳繼業:帶正面信息 教育意義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真人騷節目《賭命夫妻》本月11日首播,先後安排PTBF(兼職男友)與PTGF(兼職女友)登場,由肥仔(梁業)、193(郭嘉駿)、陳安立、 黎學勤與黃奕晨等客串參賽人妻的男友,陳安立幫人妻搽太陽油、黎學勤按摩「推油」。前晚輪到5名「口罩小姐」以性感泳裝登場做人夫的PTGF,在泳池玩遊戲,惹來網民斥節目意識不良、道德淪亡,並提議改名《玩命夫妻》。節目監製吳繼業承認節目尺度是試底線,首周雖出位,但節目帶正面信息,觀眾睇到最後會明白其中的教育意義。

《賭命夫妻》邀請5對年輕夫婦參加,接受不同引誘與挑戰,主持火火早聲明會安排參加者做一些另一半不能原諒的事,看最後能否原諒對方。節目晚上9時半播出,有網民質疑這時段不適合?前晚播第4集,人夫跟PTGF約會後,觀衆反應熱烈,昨晚第5集人夫出席船P,蒙眼被PTGF挑逗兩分鐘,更有密切身體接觸,有網民留言問:「他們知道自己在玩命嗎?」又有說辦離婚的律師已準備;亦有網民留言讚節目夠大膽,是香港的電視極限作。有意見認為節目組安排不公,指人夫自肥的尺度比人妻大。

電視沒播片段 facebook可重溫

監製吳繼業回應《明報》表示,《賭命夫妻》播出時段並非他控制,而且是真人騷,要有「爆位」才能吸引觀眾,也想試底線。節目出街前經審查與刪剪,部分片段沒在電視播出,但上載到facebook;暫時未收到公司有關部門認為有問題。

吳繼業有留意網上留言斥節目教人分妻等負評;他稱節目背後帶有正面信息,對參加者與觀眾有得着。他表示參賽的夫妻來自不同背景,有為責任而結婚,亦有其他原因,節目給機會他們重整關係及反省,具有教育意義。他透露觀眾認為激烈、踩界的畫面只在首周出現,之後10集會深入了解感情問題。

節目結束 夫妻關係改善

有質疑參加者「做媒」?吳繼業強調參加者是早前公開招募的素人,經過評選揀出不同個案。開拍前工作人員向他們詳述內容與「危險」。他表示經挑戰後,到節目結束,參賽夫妻是向好的方面發展。

提到一班人夫面對性感PTGF展露狂野一面,吳繼業稱這並非戲劇效果,而是他們在現場的真情流露。有指參賽人妻的質素比PTGF更好,吳繼業表示男人出軌可能被新鮮感、年輕等因素吸引,女友不一定比老婆靚,「可能老婆似李嘉欣咁靚,但對足10年後,當有似高海寧的女人出現,一樣好吸引!」

為陳嘉倩平反

《賭命夫妻》主持除了火火,還有陳嘉倩,有批評她沒表現?吳繼業稱要為嘉倩說公道話,早陣子她受外界負評的困擾,是躺着也中槍,認為她在節目中很落力,又陪人妻解心結,之後集數她將有更大發揮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