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嘉欣越洋拍片支持台慶劇《星空下的仁醫》 鄭嘉穎催馬國明快當爸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台慶劇《星空下的仁醫》下周一(18日)首播,鄭嘉穎、馬國明、羅子溢及周家怡等演員昨日到商場出席宣傳活動。身在溫哥華的鍾嘉欣越洋拍片支持,說疫下拍攝《星》劇,雖然經歷重重困難,但最後順利完成,此劇帶給她「希望」的感覺。嘉穎被問到近年做了爸爸後的轉變,直言鍛煉到耐性。他與馬國明相隔11年再合作,指好兄弟年紀不輕,想做爸爸就要快。羅子溢自爆與老婆楊茜堯不設防,想追多個小朋友陪女兒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鄭嘉穎和馬國明(馬明)繼《鐵馬尋橋》後,相隔11年再度合作,劇中本是好友,卻因誤會變成對立。二人互讚對方沒什麼改變,嘉穎大讚對方keep得很好,球技又精湛。馬明笑言嘉穎唯一轉變是比較緊張返屋企湊仔。嘉穎聞言笑說:「遲些你當了老竇就會明白。但這些無得催,到時候自然就會來。他年紀都不細,做老竇要快了。」馬明表示結婚會講給大家知,「你估我好像大佬咁樣,銀根充裕咩?」

馬明多次演醫生 笑言未做過婦科

今次是嘉穎首次演醫療劇,問身為爸爸的他,拍攝時是否特別深感受?他稱無論是否父母看了也會很感觸和感動,劇情看得讓人心噏。

至於馬明被羅子溢取笑已扮演過十多次醫生,「醫生」才是正職,馬明笑言還有婦科未做過。

早前無綫台前幕後民調「講一個鏡頭前幾高質,鏡頭後勁麻甩嘅TVB男藝員」遊戲中,馬明榮登榜首,嘉穎亦佔第4位。馬明笑說:「很好呀,演員就是要這樣的特質,隨時可以很有型,有時又可以很樣衰。」嘉穎亦表示他們基本上就是兩個麻甩佬,很正常。

被指「英皇一姐」 周家怡尷尬

相隔9年再拍無綫劇的周家怡表示,很開心再與大家合作。對於被指升呢「英皇一姐」,她尷尬說:「不要再這樣說了,很尷尬!是的時候我會認,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演員、一份工作。」身旁的羅子溢繼續整蠱她:「即是一線演員啦!」搞到家怡一臉無奈,大呼救命:「不要整蠱我啦,只是戲分多少少而已。」她稱以往都是演護士多,今次有得演醫生,並首次有手術室戲分,覺得很好玩,還因太投入,其中一幕縫針戲勾到手,仍扮鎮定繼續做,cut機後即大叫。

羅子溢不設防 與老婆追多個

子溢笑與馬明已演過很多次醫生,記得劇組最初開會時,其他演員都很緊張,唯獨他和馬明最淡定。

談到日前與太太楊茜堯慶祝結婚5周年,大曬在沙灘的恩愛相。子溢慚愧說:「那些其實是舊相,當日我們冇出街慶祝,因BB年紀還細,驚帶她出去食飯會喊,騷擾到其他人,所以當日只是買了蛋糕在屋企過。其實女人不在乎物質,最緊要你記得個日子,我早一個月前已跟太太說我記得。」他又自爆現在與老婆不設防,希望追多個陪伴女兒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