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5歲「花樣爺爺」金容建逼女友墮胎 聲稱兩子祝福 河正宇「不清楚」 車賢宇「無可奉告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韓國綜藝節目《花樣爺爺》的75歲男星金容建,昨日遭韓媒Dispatch揭發他要求36歲女友墮胎,女方一怒之下,上月入稟控告他強迫墮胎未遂。金容建代表律師接受記者查詢時,改稱會照顧女友及骨肉,又指兩名藝人兒子:《與神同行》河正宇及《大風水》車賢宇均已知悉事件,並向他送祝福。不過,傳媒向二人求證時,河正宇表示「不清楚」,車賢宇則說「無可奉告」,明顯不欲多談。

韓媒Dispatch昨日報道,曾演韓劇《有品位的她》、《主君的太陽》及綜藝節目《花樣爺爺》等的金容建,2008年出席劇集煞科宴時,認識當年只有23歲的女友,過去13年來一直保持低調的「爺孫戀」關係,直至今年3月,女友突然告知懷孕,金容建以「年紀太大,沒精力照顧孩子」為理由,要求女友墮胎,她怒斥對方自私且不負責任,上月24日入稟法院,控告強迫墮胎未遂罪名。

自稱提高聲線 令女友誤解

由於金容建在演藝界地位崇高,突然再為人父,消息震驚韓國,迅即成為網絡熱話。他接受韓媒查詢時,透過代表律師解釋,當他得悉女友懷孕,心情難免緊張,在說服她的過程中,不慎提高聲線,令到對方誤解,對此感到抱歉,今年5月已改口表示支持女友產子,並把喜訊告知兩子,河正宇及車賢宇均認為是「值得慶祝」的事情,並送上祝福,令他獲得再為人父的勇氣。

不過,韓媒分別向二人求證時,河正宇透過所屬事務所回應:「對(懷孕)不太清楚,這是父親的私事,不方便回應。」車賢宇一方亦說:「據報父親會透過律師發表聲明,所以我無可奉告。」對於老父的風流行徑,明顯不欲批評。

河正宇相隔多年再做哥哥,當然值得高興,然而彼此年紀相差43載,心情難免複雜。事實上,去年他被控非法注射麻醉藥一案,原本今年5月獲輕判罰款了事,以為放下心頭大石,檢方卻不服上訴,首爾法院下令重審,本月10日將會開庭,屆時河正宇將會應訊,且看法官如何宣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