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熱帶挈3台收視升 無綫直播張家朗奪金吸140萬觀眾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屢創佳績掀熱潮,更帶動香港3間免費電視台的收視成績。昨日無綫公布上周(7月26日至8月1日)3台的電視直播收視,其中最受關注是周一(7月26日)晚上8:15直播男子個人花劍金牌賽,見證張家朗奪金,翡翠台平均收視點20.2,最高21.1(觀眾高達140萬)。同時段ViuTV平均收視點8.9,香港開電視的平均收視點2.9。7月30日早上9:58,翡翠台直播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出戰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,平均收視10.1點,ViuTVsix的收視0.8點,香港開電視平均收視點3.8。

開電視播奧運節目贏口碑

今次3台播映奧運節目,香港開電視以專業的主持與評述贏口碑,於8月1日晚上8時30分直播羽毛球女子單打金牌賽(中國對中華台北),翡翠台平均收視點13.5,香港開電視平均收視點5.2;至於ViuTV(延遲半小時播映)平均收視點5.3。J2台在奧運期間提供另類選擇也有不俗成績,7月 22日(周四)晚播映《葉問外傳︰張天志》收視5.8點,是J2台近幾年來第2高收視節目,首位為《想你 張國榮》收視6點。

《刑偵日記》結局篇收視再跌

無綫《刑偵日記》上周結局篇(20-24集),平均收視10.2點,比對上一星期11.4點更低,男主角王浩信稱有信心結局周反彈到20點,結果彈不起。無綫播奧運先有陳約臨訪問張家朗失控事件,日前又有網民稱吳業坤與周奕瑋主持的《東京五輪直送》,對香港賽艇運動員洪詠甄不禮貌而鬧爆。節目中主力拍攝方力申現場採訪的花絮,兩人搞笑又要問埋一份,大叫:「阿甄,可唔可以阻你10秒呀?」洪詠甄停步時,周奕瑋問坤哥是否要發問?坤哥說:「無呀,你走啦!」周奕瑋代問洪詠甄鍾意聽小方還是坤哥的歌多?她尷尬說沒有聽中文歌。有網民對他們搞笑不欣賞,斥這言行是侮辱受訪者。

娛樂組